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個“沒用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沒用的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腦癱患兒,從小就很自卑,總覺得自己是巨人國里的小螞蟻,別人都是那麼的高高在上,我卻是那麼的軟弱無力,就算巨人國里最最矮小最最瘦弱的人也可以置我於死地。每當別人在一邊對我指指點點時,就好象在說:“沒用的人。”這時,我的心裡就十分難受,恨不得立刻挖個地洞鑽進去。 

  我的爸爸媽媽來自相距很遠的兩個城市,所以小時候,人家都說我長大以後一定會很漂亮、聰明,可這是個沒有實現的預言。人們常說“女大十八變,越變越好看”,可我偏是個例外,只落了個普普通通的臉。 

  行動的不方便和手的不靈活,使我處處需要別人的照顧,這更顯得我的“無用”。雖然在無數個平凡的日日夜夜,我不分晝夜攻讀和寫作,使我孤獨單調的生活不再寂寞,且讓人欣慰的是寫的作文還常常被老師貼在教室外的閱覽框里和宣傳報上。它甚至讓我冒出一個大膽的夢想,那就是長大以後成為一位有名的作家。可這並不能改變內心根深蒂固的“我是個沒用的人”的定義。 

  這麼直接的使用“沒用”這個詞,是因為在前不久有一個人讓它在我心靈深處扎了根。 

  那天下午,妹妹要我開電視給她看,可是,叔叔千叮嚀萬囑咐千萬不能給她看電視,我考慮再三隻好拒絕了。她並沒有放棄,好話說了一大堆,我最終還是沒答應。她見毫無效果,氣憤地扭身跑了出去。過了一會兒,她像想起什麼似的,又跑了回來,走到我前面,鄙視地對我說了聲 :“ 沒用的人。” 我聽了之後,心裡就像被萬根鋼針扎了一般,鑽心的疼,眼淚就像瀑布般地傾瀉下來,一發不可收拾…… 

  事後,我終於想明白了,就像俗話說的好,“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我的確是這麼一個“沒用的人”,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 “紅花需要綠葉配”,社會上也需要像我這樣的人,不是嗎?我堅定對自己說,做個“沒用的人”! 

  (指導老師:劉勝榮)

您正在瀏覽: 做個“沒用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沒用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