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個真正聰明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真正聰明的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我們小學生真的越來越“聰明”了,學會了打小抄,抄答案,甚至把學校的練習冊買本相同的放家裡,方便抄答案。

  這個星期,我們老師抓到了好多抄答案的人,有的靠手機,有的抄同學,有的直接問別人要答案。導致他們的成績一落千丈,雖然抄答案是為了提高效率,增加正確率,但是真的有好處嗎?

  答案是:沒有。你知道為什麼要寫作業嗎?因為鞏固課堂所學的知識,梳理一下,假如你不寫作業就沒有動腦思考。抄答案,也是沒有動腦思考,沒有動腦思考就不會做題目,哪怕再簡單的題也是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了。你平時抄的答案沒動腦,其實就在不懂裝懂,自欺欺人,掩耳盜鈴。一到考試,你做不出來,可能及格都沒到,有些時候運氣好還可以偷瞄別人的答案,但你有沒有想過中考高考怎麼辦,難不成也抄抄抄別人的答案嗎?那你一旦被抓到就零分處理。不要覺得現在才六年級時間還久,實際初中三年,高中三年,大學四年時間過得很快,六年級讀完初中,讀完就要中考了,在中考里全班40個人頂多一個半的人能上的了高中,還有一半的人去哪兒了呢?他們去上職高,而且還需要巨額的學費。

  所以,請不要抄答案了,不要麻痹自己,在欺騙中渾渾噩噩的混日子。到頭來受害的只有你自己,辜負了父母跟老師的殷切希望。

  讓我們做個誠實的小學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的問題自己解決,不要依靠別人,做一個真正聰明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做個真正聰明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真正聰明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