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新夥伴,石亦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夥伴,石亦松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當看到這個銀質的觀音,我就會不由自主的想起他——我的新夥伴,石亦松。

  石亦松,他是我在今年六一節少年民族手拉手活動新結識的苗族小夥伴,少年民族手拉手活動是團省委等組織的,少數民族小朋友到漢族小朋友家裡去住三天,雙方相互認識,交朋友,共同學習進步的活動。

  在結對儀式上,我第一眼就看到了他,他個子不高,橢圓的腦袋,汪汪的眼睛,常常嘟起的小嘴,看上去很有靈氣。我想他一定和我一樣,會有點怯場,不會太愛和陌生人說話吧。可是我錯了,我們的手剛剛拉到了一起,他就大方地說:“嗨,你好,我叫石亦松”接着,他遞給我一個小包,說:“這是我送給你的禮物,快打開看看吧!”回到座位上,我迫不及待地打開它,原來是一個銀質的觀音。我看着觀音,再看看他,他笑了起來,笑得很開心。突然間,我覺得我們好像認識很久了。

  接着後面的幾天,我們住在一起,還一起去了科技館、地質博物館、酷貝拉,我們不僅玩得很開心,我更看到了他很多的優點。他在我們家告訴我兩件事,讓我覺得他是一個很有主見的孩子。第一就是,他告訴我他是一個通過自學跳級的孩子,所以他雖然比我只大兩個月,卻是五年級的學生了,我好奇地問他自學如何自己搞不懂怎麼辦,他很自信地說,查看參考書或者上網查資料,而這一點是我完全沒想到的。第二就是我們談到家長為我報的興趣班,他說到他的興趣班都不是爸爸媽媽安排的,認識他自己選,自己提出的。所以雖然他個子不高,但卻是一個很有主見的孩子。

  石亦松還有一個優點,就是大方、活潑、樂於表現自己。在我們一起參加的晚會上,主持人在台上剛剛一宣布可以自由上台表演,他就如箭一般沖了上去,第一個自信地站在舞台中央。他跳舞時非常投入,合著節拍津津有味地擺手、踢腳,十分開心。也許大方、活潑,就是他天生的性格吧。

  我把他送我的銀質觀音輕輕地放在了我的書桌上,每次當我看到了這個銀質的觀音,我就會不由自主的想起他------我的好夥伴,石亦松。

  湖南長沙開福區開福區三角塘小學四年級:長沙的大志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夥伴,石亦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夥伴,石亦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