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石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石屏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石屏是什麼?是石頭做的屏風嗎?不是的,這是我的家鄉。是一個“九分山有餘,一分壩不足”的山區農業縣。可是,它很美。

  石屏最美的那就是異龍湖,它是雲南省八大高原淡水湖泊之一,鶴亭登高遠望,平湖萬家燈火。古城民居獨特,秀山古剎鐘聲。千畝荷池飄香,異龍漁舟競渡。出石屏縣城東門,便是碧波浩淼的異龍湖。

  異龍湖上及湖畔,風景名勝極多,大水城海潮寺,小水城后樂亭及來鶴亭,白浪水月寺,龍港廣映寺,五爪山羅色廟,湖北邊的乾陽山。其中以來鶴亭最佳。一年四季,遊人不絕,全憑小船飛渡。這裡有“第二西湖”之稱。借一葉扁舟,登此亭則湖山一覽,心曠神怡,清風拂面,水波不興。遠看青山為屏,炊煙裊裊,綠水托着藍天白雲。看不盡湖面輕舟,水上白帆,更添得陣陣漁歌,一抹彩霞。風鈴鐺鐺,伴着鶯歌燕舞。彝姑打槳采菱,驚起群群鷗鷺。碧綠的荷葉,像一把把撐開的傘,擠滿了整個湖,一眼望不到邊際;粉紅的、白色的荷花,點綴其間,她們在碧綠的荷葉映襯下,一朵有一朵的姿勢。幻境般恬靜優美的異龍湖,惹得歷代文人留下不少詩文。如今它又成為滇南的遊覽勝地之一。

  民族風情民族風情石屏是着名的“民族歌舞之鄉”,全國有名的彝族海菜腔、煙盒舞的發源地,擁有着彝調、花腰歌舞、響桿舞、朴喇鼓舞、哈尼喪棒舞、哈尼音樂、傣族毫舞等一系列民族民間歌舞。

  這就是我的家鄉石屏,雖然它不大“九分山有餘,一分壩不足”,可是我愛它,他擁有青山綠水、幻境般恬靜優美的異龍湖······我愛你,我的家鄉石屏。在我心中你最美!!!

  異龍小學五年級:賀文君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石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石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