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窗外,藍盈花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藍盈花開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六月份的校園,飄散着淡淡的藍盈花香。這時候,花香中總會透着些許別離的感傷,因為每年的六月份都有畢業生要告別。於是藍盈花不覺着就有了層想念的深意。藍盈花的想念是六月份校園裡一道最獨特的風景線。 

  喜歡坐在教室靠窗的位置,望着六月份的窗外那排開着淡淡紫色小花的樹,那嫩綠的葉片相互掩映着紫色的小花,風微微拂過,紫色的落蕊就會離開樹的懷抱,在四溢的暖陽中,飛旋着,飄舞着,那輕盈的身姿擱淺着疲倦的微笑。那一瞬間,藍盈花釋放了所有的花香。猛吸一口,只覺得有種簡單的快樂,乍看這樹上又冒出了零星的新生的花蕊,等待着它的又是一段短暫卻美好的一生…… 

  六月的中旬,藍盈花更是楚楚動人,滿枝芽的紫色花瓣更加意志飛揚,走近它,置身於藍盈花下,彷彿頭頂是片紫色的天空,風兒輕輕揚落花瓣,感覺下了場紫色的雨。零落的紫色小花鋪滿了石泥路。最令人感人的是,許多離開樹懷抱的藍盈花,在墜地的那一刻都竭盡全力地向樹根方向飛舞,依偎在樹根旁,守護着那棵緣定三生的樹,期許這下個輪迴繼續為這棵樹點綴一點美麗,那黑褐色的樹榦滿足極了,只因為這些紅顏知己!真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原來前人早已知道花是如此多情! 

  只是光陰似乎總嫉妒那些美好的事物,隨着七月份的來臨,藍盈花的生命似乎走到了盡頭,再次來到藍盈花的樹前,只見石泥路上疊着層層凋零的花瓣。縷縷晨曦輕柔地灑在花兒上,僅留下淺淺的吻痕,那棵棵零落了花兒的樹,顯得孤寂而凄清。乾癟的葉子那孤單的倒影,不禁讓我一同感傷,僅為花兒,僅為別離! 

  從那后,我再不走那條石泥路,因為我害怕不小心踩到了藍盈花瓣,重新習慣了坐在教室的最靠窗的那排座位上,向窗外凝望藍盈花,只是現在只能俯看石泥路上累積的藍盈花的殘花,一片,兩片,三片……這個季節的葬禮! 

  期待下一季的藍盈花開! 

  (後記:寫這篇文章時,想念起初中的日子,不免有些感傷,對於窗外一時的荒蕪,習慣了以失望和嘆息將下一季的風景遺忘了,把綿綿的憂傷留在心間……迷惘過後,才知道,花落不是終點,而是序曲!)

您正在瀏覽: 窗外,藍盈花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藍盈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