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我只是并行流淌的兩條小溪,某一天在命運的捉弄下交匯到了一起,又在某一天命運的驅使下突然地分開……

  ??題記

  珍惜

  我躺在床上,看窗外蔚藍的天穹,一滴露珠從一片樹葉上滑了下來,剛好落在另一片樹葉上,反射出太陽燦燦的光芒。這就是緣分嗎?

  突然我的記憶像被投進了一顆紅寶石,閃閃地亮起來。

  我有一個青梅竹馬的玩伴,小時侯經常吃同一個蘋果,喝同一杯水,睡同一張床,一起看夜燈下的影子被拉長又壓縮,唾沫橫飛,勾肩搭背,有同一個夢想就是牽着對方的小手走遍天涯,義無返顧。

  可是這樣的日子從上初中開始就結束了。因為害怕流言蜚語,夕日曾在大海面前結下山盟海誓的一對親密玩伴分道揚鑣了。每天我騎着自行車出門從左邊去學校,他騎着自行車出門從右邊去學校,從來不會相遇。

  我們的世界似乎從那時開始就一直很安靜。

  直到有一天,回到家吃飯的時候,媽媽突然向我提到他,我卻走開了不想聽,埋怨媽媽總是讓我難堪。

  第二天放學回到家,無聊想找本書來看,便在書桌上翻來翻去。這時“砰”的一聲,撞到了我心靈最脆弱的地方,開始隱隱作痛。我四處找着着聲音的來源,後來在書桌下發現了一個音樂盒夾着一張紙條。

  打開音樂盒,幼稚的聲音是我們小時侯手拉手唱過的歌,如今卻只能存在記憶的光盤裡。紙條上的一行字讓我的心像火被封閉在壁爐里,從裡面一點點地把新燒成灰燼,最後把它全部吞噬:

  芬,晚上八點在我們經常去的那個廣場等我,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告訴你。

  2004年9月1日

  正是前一天媽媽提到他的那一天。我緊握着紙條對媽媽第一次大吼:“為什麼不告訴我?”媽媽說他已經出國了,就在今天早上的飛機。

  我一口氣跑到廣場,試圖找到我們小時侯留下的痕迹,試圖找到他的音訓……

  淚水迷糊了一切……

  記得他跟我說過,沒有誰對不起誰,只有水外不懂得珍惜誰!

  記得他跟我說過,每個人身邊一個天使,他可能是你的朋友、同學、親人、愛人等,他會教給你一些東西后悄然離去。

  他就是那個天使,教會了我“珍惜”。

您正在瀏覽: 珍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