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會在泥濘的路上,留下最深的腳印。

  “成功之花往往驚羨它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雨。”是啊!在坎坷的成長路上,誰沒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呢?面對挫折,我們要勇往直前。

  “切,虧得老師那麼器重她,還幫她單獨輔導呢!不也一樣沒通過么……”“就是,就是,還說什麼樂感好呢……”同學們的議論聲就像一根根尖銳的針,穿入我的耳朵,直刺我的心。

  六年的奮鬥毀於一旦,電子琴十級考試的失敗把我昔日的努力全部化為泡影。我飛快的衝出考場,跑向喧鬧的大街。“接下來怎麼辦”我一遍遍的問自己,眼前一片迷惘。我不敢回家,我怕看到老師、父母那失望的目光,我怕聽到同學們的嘲笑和挖苦。來往的人群使我更加孤獨。痛苦和無助填滿了我的心,失落中,我還是走回了家。

  日子在自責中一天天熬過,父母看在眼裡,急在心上。於是,爸爸勸我去奶奶家散散心。禁不住一再勸說,我和爸爸一同去了住在鄉下的奶奶家。

  那天,爸爸忽然對我說:“我們去你小時候常去的山坡走走吧!”

  跟着爸爸出了門,我們走在那條熟悉的小路上。由於氣溫轉暖,路邊的積雪漸漸融化,昨天還凍得干硬的小路,今天已泥濘不堪。泥沙沾滿了我和爸爸的鞋子,我一肚子抱怨:這破路,也該修修了……

  爸爸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停下來對我說:“這條路,你昨天走過吧,現在能不能找到昨天留下的腳印呢?”“怎麼可能?昨天這路被凍得又干又硬,哪能找到什麼腳印啊!”我肯定地說道。爸爸去眼含深意地對我說:“那現在呢?”我毫不猶豫地接口“當然了!”

  爸爸摸了摸我的頭,說:“只有在泥濘的路上,才能留下最深的腳印,生活亦是如此,只有經歷過挫折的磨鍊,才能留下最深的體會,就像這腳印。”

  回味着爸爸的話語,我忽然意識到:我們這一代人,就像溫室中的小花,很少經歷挫折,太脆弱。但沒有挫折,我們就永遠不會明白某些事物或道理,就像走在又干又硬的地面上,什麼都不會留下。只有經過挫折的歷練,才會留下最深的體會。因為,只有在泥濘的路上,才會打上最深的腳印!

  遼寧省丹東市十七中初三:孫藝

您正在瀏覽: 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