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熱鬧的大街上,人們堆着笑臉,在互相談笑。大街旁,是一座醫院。醫院裡樹木低垂着頭。“為窮人服務”的大紅標語,在空中閃爍着金色的光芒。

  一位年約九十的老人,兩鬢斑白,面容憔悴。他失落地歪着腦,剛來醫院時的高興勁兒,蕩然無存。他的手上布滿了老繭,松枝皮似的,一隻正有氣無力地扶着樓梯,另一隻正緊緊地捂着嘴巴——他的牙齒蛀蟲了,時不時就發炎。昨天半夜,就聽見他在大街上不停地大叫。風很大,他的叫聲也十分凄傷。“醫生,什麼時候才檢查完?”他有點兒耐不住了,面色黃里透白。一清早,他就一直在這兒大叫,可是現在,許多人都已經出來了,他卻還在一旁孤獨地守樓梯。“誰叫他沒錢?活該!”“嘻嘻!”裡面一片嘲笑。門外,漸漸只剩下他那個唯一着黑布衣的人了。

  “進來吧,我給你拔牙。”一位醫生頭也不回地向他招招手,叫他進來。“可以不拔牙嗎?”老人懇求道。“你都一把年紀了,還怕這小小的鉗子不成?快,醫院要關門了!麻藥都用完了,你就忍一下吧!”醫生打開藥櫃,取出鉗子,老人探了探頭:柜子里分明擺着幾十瓶麻藥水!老人驚呆了,淚水從那飽經風霜,黃里透白的臉上流了下來,一滴又一滴,掉落在地板上。

  “把嘴張大點。”醫生不耐煩地說。幾分鐘后,老人有氣無力地走出醫院,手中有一瓶藥水。他仰望着深沉的天空,稀疏的眉毛一下一下地顫抖着。或許,他在為又失去了一顆牙齒而抽泣;或許,他在回憶他曾經擁有過的那個幸福的家。五十年前,他是一個披金帶玉的財務主管。門前賓客絡繹不絕,想來結交的人也總是數也數不清。他常跟他的十四歲的兒子一齊去海灘,去看那美麗而神聖的大海。每當那時,兒子總會望着他笑,總會向他保證:“爸爸,我一定要讓你生活得更幸福。”海灘上,經常有他們歡快的身影。當時的他,自以為是最幸福的人了。“水滿則溢,月盈則虧。”自從他下崗后,原本美麗的“天堂”,一下子變成了“地獄”。朋友們都蒸發了似的,相繼消失了。門外雜草叢生。

  “這麼大了,總是呆在家中吃閑飯,有點兒不好吧,從現在開始,你自己去外謀生。”兒子吼道。望著兒子和媳婦的猙獰面孔,他知道,這個家已不能容納他了,往日看海的一幕幕已成了過去,清涼的雜草才是他最終的夥伴。可是,這日子可怎麼過呀!他痛苦地搖了搖頭。

  他成了乞丐,天天行走於街上,人們的嘲笑,使他始終無法抬起頭來。看着新財政書記家中那強堆笑臉的人們,他只是概嘆:這世界何如此虛偽!老人搖了搖頭:金錢和權位真的成為世界的主宰了嗎?世界上的一切,都是為了它才活動的嗎?難道金錢和權力真的比純真的友情還重要嗎?

  隨着一聲聲響,老人和玻璃杯同時倒在了醫院門口。“為窮人服務”的大紅標語下,老人和秋風一齊悵然地走了,永遠地走了。行人們依然步履匆匆,惟有那金色的陽光,照在老人的臉上,遲遲不肯離去。

您正在瀏覽: 陽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