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來自株洲市攸縣某個鄉鎮的一個普普通通的農村女孩,雖然我的家鄉沒有城市那麼繁華富麗,經濟水平也是相對落後於一般的鄉村,但是我的家鄉環境優美,人情更是美。

  我愛我的家鄉,正如我們所知道的,經濟的發展往往是以犧牲環境為代價的,家鄉的小溪清澈見底,一年四季歡唱不息。小時候最喜歡和村裡的小夥伴們到小溪里抓魚蝦,別提多有趣了。有時頑皮一點,便會互相潑水,打起水仗來,往往是踏着夕陽濕漉漉的歡聊到家。

  家鄉的山時青蔥的秀麗的,尤其是經過雨水的洗禮,給人無限清新的感覺。家鄉最有特色的是橘園,幾乎每一戶人家都會有一個果園,栽種最多的是橘子。一到秋天,黃黃的橘子掛於枝頭,將樹枝都壓彎了,讓人見了垂涎三尺。

  家鄉自然景物各有特色,給人清新的視覺享受,有種難以言狀的美,家鄉最美的還是那人情。在我的家鄉,人與人之間交往是不需要言謝的,有時多了謝謝就顯得見外了。東家到西家借一個齋模,西家必定會催促:快拿給你媽拿去,別讓她等急了。東家的齋弄好了,必要給西家端上一碗,說是嘗下味兒。

  一到夏天,最熱鬧的是曬穀場了。晚上,各家忙活完了,帶上一些自家的土產,一個西瓜,一個香瓜,都可以吃的津津有味,聊也是聊得不亦樂乎。

  我想等我畢業后,我一定要回到我的家鄉,做一名教師,把我所學的帶給我的家鄉的孩子們,讓他們受到更多的知識的陶冶,提高內在修養。我相信隨着國家經濟水平的提高,我的家鄉也會變得越來越美好,家鄉的人民會依舊真誠,我也會依舊如今天這般愛我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