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杯牛奶,一份重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杯牛奶,一份重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也許你和我一樣吧,在萬分之一的可能中閱讀了這篇小故事——“一杯牛奶”,也許你沒讀過。不過這都不重要,現在就由我來給你講個故事:

  一天,一個貧窮的小男孩為了攢夠學費,正挨家挨戶地推銷商品。此時,疲憊的他帶着飢餓感,敲了下一戶人家的門。一位年輕貌美的女子走了出來,得知他已經一天沒有吃東西了,就拿來了一杯牛奶。女子施以愛心,不求回報,男孩十分感謝她。男孩離開了這戶人家,她渾身是勁,似乎看到上帝在對他微笑。

  其實,男孩本來打算退學的。

  數年之後,那位女子得了一種罕見的病。當年那個小男孩已經是大名鼎鼎的霍華德。凱利醫生了。在翻閱病歷中,他發現了他的恩人。於是開始制定手術方案,通過艱辛努力,手術成功了!此時,那位女子十分擔心手術的醫藥費,因為住院已經花去了她全部的家當。而當她打開那張醫藥單,上面寫着:“醫藥費=一杯牛奶署名霍華德。凱利醫生”。

  故事講完了,我想我們心中多少有點震撼。從一杯牛奶的給與,到一杯牛奶的接受,正是這杯牛奶,讓這個小男孩重新有了對未來生活的信心,也正是這份信心,讓男孩在醫學上有了成就,這才救了那位女子。

  我們常常嘴上說要樂於助人,紙上寫我們要奉獻,要付出。當我們為他人着想,幫助別人時,往往得到的比失去的要多,或是一個燦爛的微笑,像一縷春風飄過;或是一句質樸的“謝謝”,但他們都將刻印心底,像一股暖流湧來。

  這讓我想起了即將畢業要離別的老師。從剛進學校在課桌前牙牙學語,到一個比老師還要高,可以幫老師分憂的學生。六年,老師像火燭一樣,燃燒了自己的青春,為我們點亮支知識的大道,星星點燈,照亮我的前程,讓我們走下去,走上成功的大道……而我們不僅僅要在作文中誇讚老師,心底感激老師,更要體現在生活中。一句溫馨的話語,放學后一句“老師再見”,同時也把老師心中的燈點亮。這並不是一種形式上的回報,更是一種心靈的交匯。

  給與滴水之恩,定當湧泉相報。從某種意義上說,你給與別人一些物質時,同時也在收穫着。一杯牛奶的愛心,一份重生的機會……我的朋友,希望你能銘記這個故事。

  北京市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 李凱璇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杯牛奶,一份重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杯牛奶,一份重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