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破鏡重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鏡重圓”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陳明是同班同學。他家和我家離得很近,是鄰居。我們總是一起做作業、玩耍、讀書、畫畫,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可在一天,不幸的事情發生了。那天,我們背着書包,手拉手,邁着輕鬆的步伐,懷着愉悅的心情,走進校門,走向教室。時間在朗朗的讀書聲中過去了。不久就到了我們盼望已久的美術課。老師給我們一些材料,教我們製作小木船。我和陳明互幫互助,不到十五分鐘,兩個精緻的小木船就展現在我們眼前。可仔細一看,陳明的木船比我做的差。他要求觀察我的木船,彌補他的不足。可不料,他卻隨心所欲地玩了起來。誰知,“天上掉下個霉蛋”,陳明一不留神,小木船一溜煙似的跑到了地下,零件摔得七零八碎。陳明見自己闖了大禍,連忙歉意地說道:“我不是故意的……”我被怒氣沖昏了頭腦,什麼也聽不進去,立刻拿過他的小木船,用力一扔,並在小木船上使勁跺腳,完完整整的小木船被我糟蹋得面目全非。他皺起眉頭,隸書“一”字呈現在我的眼前,雙手緊握拳頭,隨時準備攻擊我的死穴。我先發制人,雙手向他用力推去,爾後就氣沖沖地跑出教室。當我在教室玻璃窗前停下時,他後退了幾步,一隻腳懸在空中,整個身體傾斜。不會吧!他就這麼弱不經風?我心想。這時,他懸空的一腳用力向地面靠近。終於,整個人恢復了原樣。真是有驚無險,我心裡的石頭總算落地了。

  晚上,我把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和藹可親的媽媽。媽媽知道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后,平靜地對我說:“孩子,做人心胸要開闊,記住,‘退一步,海闊天空’。”我不聽媽媽的勸阻,一個人衝進房間做作業。不久,吃過晚飯的我,已與以往的我截然不同。因為我走進自己的房間,而不是客廳,所以可以說這件事已將“電視迷”的那根筋,從我身體里抽了出來。難以平靜的內心,只能用甜蜜的夢鄉來彌補。陳明回到家裡和我一樣,早早地就睡覺了。在我的夢裡,出現了一位身穿潔白紗衣的姑娘,雖然看不清她的面孔,但她溫柔的話語似乎讓我明白了今天的魯莽。這時,我悟出了道理,立刻翻身下床,穿好衣服,專心致志地做好小木船來。一個哈欠,帶來了我的睡意,撲在書桌上睡著了。

  星期六早晨,刺眼的陽光射到書桌,驚醒了我。立即吃過早點,就把小木船藏帶在身後,匆匆忙忙地走下樓,在大院門口,恰巧碰到了陳明。我倆友好地問候之後,面對陳明,我的臉像吃了辣椒一樣,漲得通紅,陳明也不知如何開口。沉默了一會兒,我倆抬起眼睛注視對方的眼睛,會意地拿出身後精美的小木船,送給了對方。我們又手牽着手在院子里盡情玩耍了……

  這件事應證了“破鏡重圓”的道理,更讓我們懂得了珍惜自己的好朋友,要與他們各睦相處。

您正在瀏覽: “破鏡重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鏡重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