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測量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測量生命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道路很漫長,需要我們一步步去測量;人生的山峰很險峻,需要我們全身心去攀登。或許磨難已潛伏在我們的旅途中,可是,正是生命中的坎坷塑造着從幼稚到成熟、從脆弱到堅韌的靈魂。有一種人,張望着前路:“啊!滿是荊棘,我怎麼過得去?”然而,人活着就必須走下去,面對一個個起點,迎接一次次挑戰,沒有人可以逃避。

  凡是到達對的地方都屬於昨天,無論那裡的風景多麼明麗,花香多麼醉人,屬於你的卻只有遠方。太深的留戀便成了一種羈絆,絆住了雙腳,也絆住了青春和未來。

  我喜歡出發:沒見過高潔巍峨的雪山,真是遺憾;見過雪山,沒見過遼闊浩瀚的大海,還是遺憾,見過大海,沒見過蔥鬱深透的森林,也是遺憾;見過森林,沒見過大漠的抓煙落日,仍是遺憾。世界有不能盡的風景,我有不老的心情。一次次地啟航,一次次地跌倒,一次次地到達目的地。生命的美麗不在於目的,而在於歷程。就這樣,在坎坷的人生道路上跋涉,從清晨走到夜晚,從陽春走至寒冬,我漸漸地長大,漸漸地走進生命的全盛時期。

  我自然知道:有雪山就會有寒風肆虐;在大海就會有波濤洶湧。

  徐霞客、張海迪、海倫?凱勒……值些無畏的跋涉者,踏着鮮血和汗水,一步步地測量人生最艱難的旅程,最終到達目的地——人民的心中。

  人究竟要走多遠?這話不是要問雙腳而是要問志向;人究竟要攀多高?這事不是要問雙手,而是要問意志。用一腔熱血點燃生命在於運動激情,一次次地啟航,生命就一次次地充實,靈魂也一次次地升華。即便達不到目的地,也在這風雨兼程的跋涉中豐富了生命。

  讓我們一起出發吧,迎着朝陽,踏着晨霞,向前路的荊棘笑一笑,你也可以走得很遠很遠,要多遠有多遠。

您正在瀏覽: 測量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測量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