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渴望故鄉那片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故鄉那片青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腳步,徘徊在街邊。水泥森林裡沒有大自然的氣息,只有忙碌的人們那沉重的呼吸聲。這令我想起了故鄉那片青青的荷塘。故鄉的荷塘是很美的,朝霧晨露常伴隨着荷塘一併醒來。青青的荷葉最先醒來,兜着調皮的露珠晃來晃去;小蜻蜓接着叫醒嬌嫩而又可愛的荷花,粉嘟嘟的荷花被小蜻蜓的一吻驚醒了,伸了個懶腰,舒展開了修長的花瓣,散發出淡淡的香味。

  此時,總有一老一少兩個身影慢慢走來,那便是我和年老卻又矯健的婆婆。小時侯,婆婆常常帶我去荷塘玩耍,並教我識別大自然里的各種生物。有時侯,我一馬當先跑到荷塘邊,呼吸那新鮮也雜帶着清香的空氣,當婆婆氣喘吁吁地到達時,我則不知“天高地厚”地拍着手笑:“婆婆又輸嘍!”就這樣,一天又一天,在我呼吸時溜走了,在我與婆婆賽跑時溜走了,在我拍着手笑時溜走了……可我婆孫倆過得很開心。

  步伐停住,思緒也斷了。到家了,推門進去,望窗外已是夜晚了,夜就像一張鋪滿星星的毯子罩住了天空。我十分想念婆婆和我在一起的時光,想時空穿梭,回到小時侯,安安靜靜地和婆婆享受每一天每一天。當父母發出“同意”二字時,我差點沒有靈魂出竅,飛去故鄉向婆婆報喜訊。時間在我的指尖悄悄劃過,我感覺暑假是那麼遙遠,無數個夜晚,我在床上難以入眠,一分一秒都過得那麼慢,在虛幻與現實之間,彷彿開始了艱難的歷程。

  終於回到了故鄉,七月的晴空,在太陽的照射下,朵朵雲都夾雜着幾分醉人的色澤,我多想擁抱它呀,因為我馬上就能見到闊別多年的婆婆了。村邊的楊柳,樹皮已皺紋滿面,也許婆婆也是這樣吧!我來不及細想,我要把對婆婆說的話如同烙印一般,深深地刻在心裡。到了老家,才得知婆婆因身體每況愈下而住進了縣醫院。

  晚上,我一個人去看了屋后的荷塘,因長久無人打理而閑置了。塘里已不再是荷葉青青了,而是枯黃一片。婆婆不在身邊,空蕩蕩的。心裡十分失落,聽着蟲鳴那凄美的音符,我的眼神黯淡下來。今後,婆婆也只能住在城裡了,也許她再也不能陪我看荷塘了。我突然有一種想哭的衝動,耳邊又灌入了凄美的音符,此時我的心就像一塊易碎的玻璃,一點就碎了。

  也許,只有在夢中,我才能與婆婆一起賞荷塘。但我渴望一次,一次也好!我要和婆婆一起賞荷塘,對她輕聲說那說不盡的話。

您正在瀏覽: 渴望故鄉那片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故鄉那片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