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那條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那條河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Q Q20 82 34投稿

  我愛家鄉那條河

  北街小學六年級五班

  鄧藝婧

  站在南橋上,遠眺橋下的那條河,那條養育着我們的母親河——岷江。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有着不同的對岷江的感受,而在我眼裡,它是富有着優美韻味的。

  清晨,岷江在薄霧中如同嬰兒般般沉睡,平靜而祥和。那清清的江水輕緩地邁着腳步,在兩岸石臂的懷抱下,發出如鈴鐺般悅耳的聲響。和風吹過,泛起幾點白浪,拍打着岸邊的石頭。這時,兩岸的商鋪都合著大門,但有晨練的人們迎着吹來的清風和岷江一同迎接新一天的生活。

  中午,岷江在陽光下翻滾,變得像小孩一般活潑可愛。放眼望去,蔚藍的江水歡快的流淌,陽光灑滿了江面,如同點點光斑隨着激起的浪花在江面上踴躍,迎面歇來了輕風,兩岸酒家的燈籠搖曳着,和岷江一同組成了一幅和諧的畫面,岷江像嵌在中間的一根綠弦,揚起陣陣浪花,水珠飛濺的那一瞬間,陽光也跟着習舞,“嘩嘩”的流水聲充斥着整個江面,岷江像是有放釋不完的激情,和岸邊的人們玩耍、嬉戲。

  下午,奔波了一上午的岷江安靜下來了。岷江像是喘了口氣,浪花不再調皮地飛濺,而是變得平靜,安祥。這條河不再那麼雄偉洶湧,而是沒有急躁與憂患,自在的一條河。它像一條碧綠的帶子,和遠方連在一起,滋潤岸邊的簇簇花草,水流涓涓,輕緩又柔美,像在思考着什麼,猶如一曲優美的樂曲,令人心曠神怡。

  晚上,岸邊的燈光接連亮起,照出黃昏殘留的餘暉,岷江變得深不可測,一眼看不見到底有多深。而那南橋放射出的光芒映照着水面,是全世界最亮的光了,岷江伴着習習涼風,帶給人清晰悅耳的水聲。偶爾風撥弄了水面,就連那燈光的倒影也散了開了,夜晚的岷江靜謐而美麗。

  我愛岷江,愛它寬廣腦懷,愛它誘人的美景,愛它奮發的精神。我愛它養育的這座城,更愛它奮發進取的精神。

  家鄉的岷江,你將永遠激勵我有你那樣的情懷,你那樣的進取精神。我愛你,岷江!

Q Q20 82 34投稿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那條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那條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