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一小步 成長一大步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一小步 成長一大步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他來自內心深處,對於我們而言,它是影響我們一生卻又是一件渺小而彌足珍貴的寶藏,不管在哪兒,有它的伴隨,世界將變得越發美妙而富饒。

  在一個空閑的周末,我走在了城市的大街上。我轉過頭,望向中央馬路,看見道路上車輛有序地通行着。像軍人一般抖擻地站在那裡,一動不動。當前方的紅綠燈亮起時,又開始了新的旅行,他們排列得整整齊齊,在過道中奔流不息地穿梭着;迎着朝陽,踏着塵埃,緩緩前進着。前方的交通警察向他們深情地致敬,他們也微笑地回了禮。

  初聞此情此景,我不覺停下了腳步,向前走了幾步,筆直的站在過道一邊,向司機微笑致意。身旁的的人們向我這兒走來,不知是為何,我後退了幾步,為他們讓出了一條道,以便人們通行。一旁的公交車減速向這邊駛來,司機到達這一站時,卻不知人們早已在這兒排好了隊在此候車。只是看到一個又一個的兒女老少在這兒拖着沉重的步伐從前門上來,一個接着一個地上來,他們正往裡邊緩緩地蠕去,對於要下車的幾位年輕兄長,人們也讓出了一條道兒。只見一位步履蹣跚的老人剛從前門上來,他的腿瘸了,每走一步都是如此的艱辛。這時有幾位學生意識到了這一點,主動為老人讓座,老人心裡感到無比的欣慰和感動。

  此時的我不禁抿了抿嘴角,心裡很是滋味兒,朝着一旁走去。來到了一個小巷,我正向四周眺望,令我驚奇的是,這裡邊兒沒有一輛機動車,它們全在外邊停放着,車子的主人將它放在了巷子外的停車場里。穿梭在人山人海中,竟是如此輕鬆!我沒有感觸到一絲車輛的尾氣,只是一旁的人們辛勤勞動所發出的食物誘人的芳香沁入心脾,令我無比痴迷!

  我走到一幢大樓里,當我低下頭來俯視樓下的情景時,不由得為之一震:公交車在馬路上減速讓行,車裡沒有人將頭伸出窗外,更沒有人吸煙、酗酒;自行車有序地停放在自行車道里,在馬路上展現出他們的精、氣、神。卻又耐心地聽從交通警察指揮,不管交通警察做出怎樣的手勢,他們仍是依從。即便是有事,也絕抵觸交通警察的手勢。

  突然,在道路中間發生了一件十分混亂的事情:交通指示燈與交通警察指揮不一致,許多司機感到一臉的“茫然”,不知所措。但還是不免有許多博學的司機明白:此時應聽從交通警察指揮。對此,司機們還是覺醒過來,他們看着交通警察的手勢,一個個向前邁進,交通警察也不辭勞苦地指揮着人們。

  我抬頭望了望牆上的大鐘,頓時才明白時間已經不早了,我也該回去了。可就在我準備通過斑馬線時,眼前的景象使我愣住了:綠燈在道路一側閃着,時隱時現,正提示人們車輛快要通行,請快點兒通過。此時有一位事物繁重的年輕人正準備通過斑馬線,但是遠在一頭的紅綠燈仍是閃着綠色,他沒有猶豫,飛快地奔向另一頭而當他行在馬路中央時,那頭的紅綠燈已經指示紅燈了,這令他焦慮不已,但在他身旁的車輛卻仍沒有開動,直到他到達了那頭才肯開動車輛。這令我在此停滯了好一段時間。

  那天,我看到了許許多多令人驚嘆不已之事,但這些事兒,卻又是渺小的,對我們而言,這並不是難事;但對於我們的成長而言,卻是邁向人生舉足輕重的一大步。

  我們時刻都能感知到文明的存在,不管在哪兒,都能看見那人性的美麗,綻放出心靈斑斕的花朵!

  湖南省株洲市景炎學校1011班初一:孫鶴翔

您正在瀏覽: 文明一小步 成長一大步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一小步 成長一大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