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堅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堅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5月12日下午14點28分,那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震動了整個中國,震動了億萬中華兒女的心。那個瞬間,朗朗的書聲不再,歡樂的笑聲不再,有的只剩下恐懼和死亡。那一刻,生與死的距離是如此的靠近,那一刻,生與死的距離又是如此的遙遠。

  她用生命詮釋了“人民教師”

  我怎麼也忘不了那個鏡頭。廢墟中一名女教師一手各摟住一名學生,緊緊地將他們擁在身下,就像母親死死守護着自己的孩子一般,而她的身體卻被砸成了三段。面對災難,人的第一本能就是逃生,但二十一歲的她卻在生死關頭將生的希望留給了學生,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為學生把好了生命之門。這就是捨身救人的人民教師—向倩老師。從她的身上我們看到了人性的光輝。

  大自然無情的摧毀着一切,在5。12特大地震中,在血與淚的悲痛中,也湧現出了一大批少年英雄。

  “我是班長”

  “我是班長”這句發自肺腑、感人至深的話語出自9歲抗震英雄林浩之口,毫無做作,毫無扭捏。汶川地震后,這位年僅9歲的孩童成為了我們青少年乃至成年人學習的榜樣楷模。地震發生時,所有人都驚慌失措,而

  唯獨這位小班長顯示出了與年齡不相稱的鎮靜、沉着。從自救到救人這個艱難的過程,他一直是孤軍奮戰,在廢墟下組織同學們唱歌來鼓舞士氣,並安慰因驚嚇過度而哭泣的女同學,在自己奮力爬出了廢墟之後並沒有馬上逃離,而是再次鑽到廢墟里展開了救援,他的樂觀和勇敢感染了每個人。

  “多難興邦”,當溫總理寫下這句話的時候,便註定了我們與困難拼搏的最終勝利。

  地震無情人有情。悲劇已經發生,我們無法阻止,但在悲劇過後,我們能用我們的愛和堅強讓我們的親人們挺起來,讓他們不再悲痛。災難中,有奇迹,也有悲傷,有親情,更有力量。人的生命固然脆弱,可我們的心是倒不了的,災難中奇迹一次一次的出現,親情也在一次一次的釋放!

  “人在青山在”是我們始終的信念。房屋倒塌,家園被毀,一切的一切都可以重新來過,只要人在,只要信心不倒,我們就一定能共渡難關、戰勝災難。

  2008年5月12日,這個布滿陰霾的日子,這個被鮮血充斥着的日子,讓人們永遠銘記。人類主宰世界,但當我們面對災難時,又顯得是那樣的渺小與無助,生命也顯得脆弱無比。然而我們也看到了一種精神在廢墟上升騰、凝聚,與我們自強不息、團結一心的民族精神融合在了一起。這,是生命最完美的詮釋,而這種精神也將永遠流傳於世。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堅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