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懷中國心,擁有報國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懷中國心,擁有報國情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永懷中國心,擁有報國情 

  “河山只在我夢縈,祖國已多年未親近,可是不管怎樣,也改變不了的......”每當我聽到這首充滿深厚愛國情感的歌曲時,我的心就隨着音樂起伏不平。亢奮自豪之情充滿我的胸中。相信不知我一人在唱,祖國的四面八方有多少人再搞歌。有多少中華兒女的心隨着深沉的節奏一起跳動! 

  唱着,我的心情振奮;聽着,我更加陶醉。為什麼?為什麼這短短的一首歌曲有着那麼大的影響力,切激起了一萬人的共鳴?沉醉中,我明白了,因為我們是中國人,以為歌里凝聚着中華兒女對祖國的深沉的愛 ,凝聚着海外赤子對祖國母親的一片痴情! 

祖國我為你驕傲,你有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廣闊的疆土。有五千年光輝燦爛的歷史。天下皆知的四大發明,名譽世界飲譽四海的中華文化源源流淌;有着其妙的自然風光,白雪皚皚、高插雲霄的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是你的脊樑;碧波蕩漾、神奇秀麗的灕江山水;有號稱“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有開闢古代中外交往的的絲綢之路......。這些,是世界上那個第一無二的,又有誰可以與你媲美呢?! 

  歷史不能總是朝霞麗日,也有烏雲壓城,雷霆萬鈞的時候。在我沉迷於祖國大好河山的美景時,也清醒的看到:中華兒女的幾多哀愁,幾多屈辱,幾多痛苦,比黃河的誰還要多,比海水還要苦澀。 

  指導教師:劉艷冰

您正在瀏覽: 永懷中國心,擁有報國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懷中國心,擁有報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