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情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情結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根長長的絲線,一頭是你,一頭是我,共同編織出一個最美的祝福,那便是中國結,帶有濃濃情思的中國結。

  那小小的中國結曾經是長衫與旗袍的點綴,現在是滿載真情與關愛的吉祥物,承載着一個古老民族纏綿而悠長的情絲。

  小時候,我穿着奶奶做的棉襖,好奇的看着那圓圓的小盤扣,弄不懂它的結構為何如此完美。現在懂了,那是深深的親情牢牢地鎖住了千萬縷絲繩。長大了,我從書店裡捧回一本《中國結藝》,買來紅色的絲線,在一個下着小雨的下午,用心織着一個情結,織上我的祝願,用心寄託一份純美的萌動。

  那有上千種花樣的中國結,是多麼的神奇!無論結構多麼複雜,只有一條線,沒有斷裂,沒有重接,像一個完整的圓,完美無缺。那一根絲線在奶奶的手裡變成了精美的裝飾品,編成了完美的情結。奶奶說,這結用一根完整的線編成---吉利。正是這份樸素的思想,美好的心靈,創造了中國結。長長的線,長長的情,表達着中華民族獨有的祝福。我摯愛這種純樸的真實,這種毫無瑕疵的清澈心靈。

  一縷中國風吹過,中國結博大精深的內涵,在巴黎,在米蘭,開出絢麗的花朵,在世界時裝名師的設計中,也跳躍着中國結的靈魂。這中華民族的尤物,正向世界各地傳遞着情感的完美。

  一個委婉而含蓄的民族,將一份深情久藏於心底,回蕩於這千千結,用一根情絲傳遞着愛意。這份默默的愛,只有靜靜的感受,靜靜的聆聽絲線行走的聲音,才能捕捉思想的每一次顫動,編織出真我的感動。

  奇妙的中國結啊,纏綿的中國情,線繞着情,情牽着線,織一個結,寄一份情,開放出最美麗的情感花朵。

  啊,我獨愛的中國情結。

您正在瀏覽: 中國情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