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現在過着美好的生活,街道上、商場里處處人山人海,各種新奇有趣的科技日新月異,人們有說有笑,過着幸福美滿的生活。但這生活是來之不易的,我常常會想起那段屈辱的歷史……

  2000年前,清王朝開始統治中國。在腐敗的清政府的封建統治時期,中國人民叫苦不迭。由於沒法學習外國文化,中國變得落後。而各國列強也開始侵略我國,清政府不斷地打敗仗,不斷地簽定不平等條約,割讓土地,加重稅收,使人民更加痛苦,更多人無家可歸。

  這時,偉大的革命領導者——孫中山先生出現了。他看到這一幕幕非常痛心,便組織了千千萬萬烈士去革命。經過千辛萬苦,他們排除萬難,終於革命成功,推翻了腐敗的清政府,把中國人民從水深火熱中解救出來。而這次偉大的革命則被命名為“辛亥革命”。

  現在,我們住的是高樓別墅,開的是奔馳寶馬,穿的是名牌。而以前,當別人住上樓房時,我們住的卻是草房、平房;別人開着小汽車時,我們卻還駕着馬車;別人穿西裝、戴領帶時,我們卻還穿着滿是補丁的衣服……比比看,我們國家比別的國家落後多少呀!

  以前人們想要聊天,只能約去某個地方,現在只要按按手機或電話,就能暢談;以前送信,只能用信鴿或請人送去,現在只要打開電腦,輕輕一按,就能把信寄出去……比比看,我們以前想幹什麼都困難,現在卻易如反掌。

  如今我國的軍事科技更是突飛猛進,很多先進科技都名列世界前茅。現在誰還敢侵略我們呢?如果不是當初那千千萬萬的烈士用鮮血換來這美好的生活,我們現在還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呢!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好好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