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談快樂與悲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快樂與悲哀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很多人,看了這句話,綻放出如豬般慵懶的笑容。 

  而我生硬的感覺到這樣的幽默充滿了凄涼的黑色。我開始沉溺於自己的臆想,想像着先生在寫下這些字句時臉上堆滿的笑容,想像着先生大鳴大放背後的無奈和眼淚。 

  這並不是我們看后慵懶一笑便可以宣布告結的笑話,而是一片布滿了尖銳稜角卻空靈的鏡子,它反射出我們的惰性,讓我們得以自審反思,然後改過自新。 

  而世上的人往往只是把它當作一個笑話,當作他們茶餘飯後消遣尋樂的玩物,所以他們只是擁有這令人心寒的快樂。這看似輕盈實則沉重的字句所凝注的沉重感被徹底的瓦解了。 

  一個喜歡行走的人不用花時間去考慮方向自然是一種快樂,一個只求過活的人不用花精力去考慮方式價值也自然只有快樂。 

  叔本華說,天才所以伴隨由於的緣故,就一般來說,那是因為智慧之光愈明亮,便愈看透生存意志的原形。那時,便會了解我們人類竟是一副可憐相,便油然而生悲哀之念。 

  且不說尼采一生踽踽獨行不為人所理解的悲哀,也不談布魯諾選擇火刑柱的孤獨,就讓我們把目光定格在近代中國,定格在南海聖人康有為,定格在他雄勁書法和學貫中西所伴隨的潦倒凄涼。 

  康有為一生不為人所接受,因接觸西學,關心民眾,國家而倡導維新,做了先知;而後又因“不願流蒼生百姓之血,只願流一己之血”執意改良而拒絕革命,又被嘲弄為後知。 

  一個人先做了先知,短短几年變遷,竟淪為後知,這是充滿荒誕和命運嘲弄的一生。一個人始終與時代錯過,為民眾所斗亦為其所忘,讓人不免哀之,嘆之,哭之,笑之。 

  若他只守舊人家,單憑那一手好字就足以安身立家,享受這卑微的快樂,然後在時光洪流中卑微離開。 

  然後上天不僅給了他一手蒼勁大氣的書法,更給以博古通今的學識,先知先覺的眼界,同時也悄然給他帶來了先知所特有的悲哀與孤獨。 

  第一流的人才註定是悲哀的,1927年,與南海學堂,公車上書,戊戌變法,亡命東瀛,張勳復辟等大氣磅礴,風雲跌宕的歷史事件融為一體的神州大儒帶着先知的悲哀凄涼去世。 

  福樓拜說;這世界上一半人的快樂,另一半人不懂。我想若是快樂如豬,那便還是沒有為好。 

  古往今來,先知被認定為悲哀。但我卻認為這或許只是旁觀者的臆造。因為這看似悲哀的一生雖潦倒落魄卻始終在為理想而奮鬥,對於先知本人又何嘗不是一種快樂呢? 

您正在瀏覽: 談快樂與悲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快樂與悲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