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張竹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竹椅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翻閱我家的相冊,有一張照片緊緊抓住我的眼睛,其原因在於裡面有一把竹椅。但是除了我之外,又有誰會對這張竹躺椅引起關注呢?

  老家就在一條不顯眼的弄堂內一個大院里,以前那裡總放着一把長長的竹躺椅。它色澤黯淡,那是它歷盡歲月滄桑的見證。以前的小孩都會在院子里做遊戲,現在他們都已在大江南北四處找工作了。我也漸漸長大了,但是對那張竹椅印象總是那麼深刻,因為它飽讀了父母對孩子的關心與愛護。

  一年秋天,我和小夥伴一起玩捉迷藏。我們正有說有笑,這時一位鄰居大媽提着熱水瓶走過來,不小心我一頭撞在她的懷裡。兩隻熱水瓶落在我的身上,滾燙的水順着背部流進衣服,燙得我一下子失去了知覺。我媽媽聞訊立即從單位趕回家來,將赤身躺在床上的我一把抱起直往鄰居張叔叔家跑去,麻煩他送我去醫院。這時,我從兩眼之間的細縫裡看到媽媽那蒼白的臉。她路上不停地安慰我,還急促地說:“小張,快點行不行,孩子疼得要命!”來到醫院后,一向膽小的媽媽縱身一躍,將我抱起直奔急診。雖然路不遠,但對媽媽來說就如“遙隔楚雲端”,她恨不得再長出兩條腿。看完醫生后,媽媽攔了一輛出租車讓我橫躺在後面,並囑咐司機開得慢一點,我當時感動極了。因為媽媽一向都是樸素勤儉,一生都沒有坐過幾次公交車。但是那天卻毫不猶豫地攔了出租車。

  也許是當時對我的緊張,媽媽竟然忘了送我們母子去醫院的小張叔叔(因為過了幾天才拿水果登門道謝)。回家后的幾天,我沒去學校,媽媽也沒去上班,她將我“擱”在竹椅上。每天定時給竹椅消毒、擦拭,而且要用一次性針筒對付背上的“包”。對別人來說這是一件極其噁心的事,但媽媽卻義不容辭沒有半句怨言。也許由於當時身體底子好,加上媽媽無微不至的關心,我的病情好轉得很快。媽媽並沒有怎麼責怪我,可她自己反而在後來去公司報到的時候,被上級領導訓了一頓呢。

  從那天起,我才發現媽媽老了,銀絲開始無情地出現,媽媽卻似乎還未發現;魚尾紋日漸清晰,但媽媽卻愛理不理。她喜歡自然美,不喜歡花枝招展。從那刻起,我覺得媽媽更美了,美得自然,美得如此不沾風塵。她對我的愛多麼可愛,多麼清純,多麼無私!

  如果世界真有神靈,真能投胎轉世,那麼我還希望當我媽媽的兒子!

您正在瀏覽: 一張竹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竹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