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衝動與悲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衝動與悲哀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英國13歲爸爸阿爾菲和他的15歲女友仙黛爾,成為了人們的熱點話題。看着身邊的同學談論得眉飛色舞,我卻無法激動起來——因為,這太悲哀了。看着那位13歲男孩稚嫩的臉龐,聽到他不知道經濟是什麼的稚嫩的話語,我的心隱隱作痛——除了痛,我還能做什麼呢?

  也許,那個可愛的小女孩會說話之後,別人問她的第一句話便是:“你知道你爸爸多少歲嗎?”小女孩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我的爸爸只大我13歲!他很年輕,我很愛他!”那清澈而稚嫩的童音,傳達的是怎樣一種悲哀與諷刺啊!孩子就是孩子,永遠擁有一顆純潔、天真、懵懂的心。但是,在她知道爸爸媽媽的“光榮事迹”之後,知道當時的媒體對爸爸媽媽的評論之後,知道爸爸媽媽曾經做出過怎樣的事之後,那顆如水晶般的心,還會那樣澄澈嗎?那本該無憂無慮的童年,會在無盡的陰霾中度過嗎?

  這時,我彷彿看到一個瘦小纖弱的身影,在陰霾的包圍下蹣跚前行。那13歲的少年和15歲的少女,你們可知,這是你們的一時的衝動所換來的永久的悲哀!

  那13歲的少年,我不知道你如何用稚嫩的雙肩擔起一個孩子的明天。經濟?金錢?這些東西似乎離你還太遙遠。但是,你是一個孩子的爸爸!一個剛剛出生的孩子13歲的爸爸!一個要為自己的孩子負責前半生的、替她擋風雨的爸爸!現在,你會後悔嗎?你會為當初的莽撞而流淚嗎?我無從得知。一個新生命的誕生原本是美麗的,可是你把它塗上了一種名為“不可思議”與“悲哀”的色彩。

  那15歲的少女,我不知道你是否能成為一個好媽媽。在開放的歐美國家,未成年人的這種行為也許早就被人們習以為常了。可是,你要明白——你,是一個孩子的母親!一個剛剛出生的孩子15歲的母親!一個要教自己的女兒知識與道德的母親!現在,你會憂慮嗎?你會為那時的衝動釀下的悲哀悔恨嗎?我無從得知。報紙照片上的你看起來比你的丈夫更為成熟,我希望你能成為一位負責任的母親,千萬不要再讓你們的悲劇在無知的孩子身上重演!

  一時的衝動,往往會釀成永遠的悲哀。如同亞當與夏娃,禁果的美味也只剩下無盡的苦澀。懵懂的少男少女們啊!請潔身自愛,請學會成熟,別讓美麗的青春之花結出苦澀的果實!

您正在瀏覽: 衝動與悲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衝動與悲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