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一顆小小的種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顆小小的種子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福建,一個美麗的地方。我這顆小小的種子,就幸福地生活在這塊古老而又神奇的土地上。

  在我還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就開始帶着我遊歷了家鄉的許多風景名勝,比如說古老的榕城,美麗的的鷺島,藍藍的泉州灣,山清水秀的武夷山,素有“海上花園”之稱的鼓浪嶼,美麗幽雅的西湖公園……尤其是那神話般的山區建築——永定土樓和那長長的廈門翔安隧道,更是美如仙境啊!

  瞧,這就是我的家鄉福建——一個神奇而美麗的地方!

  在這片可愛的土地上留下了我許多成長的印跡。因為每次遊覽家鄉的風景名勝時,爸媽都會給我拍許許多多美麗的照片作為紀念。我是一顆多麼幸福的種子啊!

  平時,我有事沒事時就喜歡搬出那些照片欣賞一番。有一次正當我津津有味地欣賞時,媽媽突然給我看了一些舊相片。照片上儘是些低矮的土房,泥濘的小路,孩子們身上穿的衣服單調而又破舊,他們有的光着腳丫坐在石頭上用樹枝寫作業……媽媽說那些照片都是他們小時候在家鄉照的。我簡直不敢相信那竟是以前的家鄉,正當我疑惑不解時,媽媽告訴我說:“家鄉的變化的確很大,那是因為我們現在的社會進步大,高速公路代替了泥濘的古道,破舊的房屋變成了棟棟高樓大廈。你們可幸福咯,可以伴着明亮的燈光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和着優美的樂曲翩翩起舞……這樣的生活可是我們當年想都不敢想的呀!”

  聽了媽媽的話我恍然大悟,我終於明白了媽媽為什麼會常常羨慕似的說我生得逢時。是呀,能生在這麼美麗的地方,長在這麼幸福的年代,這真是我這顆小小種子天大的福份啊!

  於是,我總努力地成長着,總盼望着自己能快快地長大,一心想着能到家鄉更多更美的地方去,去看看家鄉五彩繽紛的景象。有一天晚上,我在夢中又來到了前年去過的西湖公園,那裡到處流光溢彩,滿目輝煌!一個半圓形的噴泉從水面鑽了出來,上面有各種各樣綠色的畫面,有飛機、蝴蝶、汽車、臉譜,像電影一樣。漸漸地,“電影”消失了,一陣歡快的音樂響起,噴泉個個噴放,就像綻開的花朵,真是美麗極了!我看得驚呆了!美好的自然風光再加上家鄉人的智慧,真是太了不起了……

  媽媽聽了我講到夢中的情景,她說“那不是夢,現實比那夢中更美了。以後每逢節假日都帶你出去走走。”在媽媽的帶領下,我游遍了家鄉的風景名勝,了解了什麼是梨園戲、高甲戲、木偶戲、中華歷史文化的瑰寶——南音……在這片古老的土地上,真是到處瀰漫著濃厚的鄉土文化氣息啊!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對家鄉這塊土地更加好奇也更加熱愛了。我從書上了解到更多有關這塊土地的神奇——人傑地靈。我知道了這塊土地上孕育出許許多多的英雄人物:鄭成功、林則徐、李光地、林嗣環……真是山好水好人更好,花香果香茶更香!這是大自然的神奇,這是人和自然的和諧!這是大自然的恩賜,才使得這塊土地越來越迷人!

  那麼,我們該拿什麼來回報滋養我們的家鄉——福建,這塊神奇而美麗的土地呢?

  我是一顆小小的種子,我要做個福中知福的孩子。我願意快快成長,即使成不了支撐家鄉的棟樑,也要做一株最最美麗的花草,為福建的美麗,為美麗的福建增光添彩!

  六年級:黃毓瑩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顆小小的種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顆小小的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