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要羨慕別人,做好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羨慕別人,做好自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河的此岸暗自嘆息:我相信一切歡樂盡在對岸。

  河的彼岸一聲長嘆:哎!也許,幸福盡在對岸。

  河的此岸每天都在羨慕着彼岸,卻不知道彼岸也在羨慕着此岸。就好像人一樣,總是會忍不住去羨慕別人有而自己沒有的東西,卻不去想自己有些什麼而別人沒有。

  我曾經看過一個這樣的故事:

  有一對雙胞胎,姐姐成績優秀,一向是年級第一,而妹妹確實倒數,但是姐姐也因為成績的原因,在班裡沒什麼朋友,不太善於主動跟別人打交道,妹妹性格開朗,總是會有一大群人陪她玩。就這樣,姐姐經常是一個人,而妹妹經常被家長和老師拿去跟姐姐做比較,姐姐很羨慕妹妹有那麼多的朋友,妹妹羨慕姐姐總是被誇,而自己總是被罵。有一天,她們坐在一起,妹妹說:“我真羨慕你,成績那麼好,又那麼聽話,她們都說你是乖孩子。”於是她們約定好,要做彼此,穿對方的衣服,模仿對方的行為舉止,想辦法遮住身上的胎記。

  就這樣,有很多人跑過來跟姐姐說話,姐姐剛開始交到了許多朋友,但是也因為姐姐內向的性格,跟朋友越來越疏遠。妹妹成功的獲得了老師的關注,但也沒堅持很久就露出原型了,經常被批評學習態度不好,成績下降,各科老師都很失望,於是她們又約在一起說要換回來,但是已經晚了,姐姐的成績沒有以前好,妹妹的朋友也沒有以前多。

  有時候,很多人都會說:如果我也像你一樣該多好啊,如果我是你該多好啊,但是當你真正的成為了別人,你會發現,其實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煩惱,只不過是因為你看不到別人的煩惱罷了,凡事有利有弊,人無完人,我們能做的,只是做好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而不是變成別人。

您正在瀏覽: 不要羨慕別人,做好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羨慕別人,做好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