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只要羨慕,不要嫉妒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要羨慕,不要嫉妒恨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網上開始流行“羨慕嫉妒恨”。

  羨慕是一種具有正能量的詞。當我們羨慕的時候,心情是輕鬆而舒適的,像天上的雲一樣單純;當我們羨慕的時候,我們一邊在祝福他人的成就,一邊提醒自己也要加油,不要被落得太遠;當我么羨慕的時候,我們是善良的,對自己所擁有的,甘之如飴。

  而嫉妒是一個容易讓人失去自我的天坑。心懷嫉妒,總是覺得心裡堵得慌,似乎世界都不再明亮;心懷嫉妒,就會變得無比自私,失去往日的明凈與善良;心懷嫉妒,我們就會不自覺地苛刻別人,苛刻自己。如果說嫉妒是深淵,那麼恨就是地獄,跌進去萬劫不復。一旦恨了,就是一種極端的情緒,在不知不覺在傷害了自己;一旦恨了,就總是活在仇恨裡面,像飲酒一樣,無法自拔,然後不擇手段;一旦恨了,就會覺得全世界都欠了自己一樣,活在痛苦裡,苦苦掙扎。

  羨慕嫉妒恨,本來就是三種由淺入深的情緒,考驗的是對自我心態的管控能力。我們可以盡情的去羨慕別人,從而激勵自我。但是絕對不能對自己喪失信心,不管不顧地嫉妒人,恨人。從古至今,有多少有能力的人絆倒在“妒”與“恨”兩個字上。

  前車之鑒,不可不學。我們只要羨慕,不要嫉妒恨。

您正在瀏覽: 只要羨慕,不要嫉妒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要羨慕,不要嫉妒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