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並不平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並不平凡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件真人真實:

  在山西省,有着一個破碎的家庭,他的爸爸是一名殘疾人士,且雙目失明,媽媽不知所蹤,家裡一共有三個孩子,兩個姐姐一個弟弟。

  平日里,兩個姐姐一放學就出去撿垃圾來維持自己的生活和學費,他們家的人看到他們的生活就這樣維持了四年,於是他們做出了一個在別人眼裡喪盡天良的決定,把弟弟送給好的家庭來撫養,兩個姐姐則留下來陪伴爸爸。可,心是肉做的。就這樣艱苦可又讓人感覺到溫馨平靜的四年生活讓他們的心緊緊的連在了一起。因為父親的貧窮,只有一個人能去上學。懂事的妹妹把上學的機會留給了姐姐。自己用黑得像煤球的衣袖抹去了臉上的眼淚。妹妹每到周一總會守在學校門口,但心裡又不敢踏入學校,因為她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爸爸無法支付錢讓她也上學。她的眼裡透露出想與自己同齡的人一起學習的渴望。

  跟隨着他們的記者見此現狀,找到了他們的爸爸,他們的爸爸在鏡頭前顯得卑微且軟弱。他說:“孩子他媽走了,我現在更是雙目失明,我沒法工作,沒人會請我的,現在我的身體也一天天都瘦下來了,我也沒有辦法。”記者接下來的話讓許多人有了上千萬的反駁。記者說:‘’你現在是三個孩子的爸爸,你就只顧着你自己的面子,你讓孩子們怎麼辦?難道就靠這撿垃圾來維持全家的生活嗎?殘疾人也配擁有一份工作的,只要你肯邁出這一步,我就幫你。你就該做出一個男人該做的事情,做一名身為爸爸應該做的事情!”

  半個月後,在記者的幫助下,孩子的爸爸終於邁出了這一步,開始學習盲文,學會用鐵棍引導自己走路,開始實踐起盲人所從事的工作。雖然現在的他們並不富裕,但是孩子都可以去上學,也不需要一放假一放學就去撿垃圾了,他們也過上了同齡孩子最基本的生活。雖然媽媽的一走了之,讓他們感覺到傷心,但他們心中明白,他們現在最需要和爸爸相依為命,他們需要一直陪着爸爸。

  在他們一家人的身上我看了真善美,一會到了人生中不凡的親情力量,其實,人生的不平凡不一定是需要錢來建造,有時候家人間的共渡難關,陪伴又何嘗不是一種不平凡呢?雖然看似平凡,但其實這就是最真實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並不平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並不平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