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我原本有一個快樂的童年,有一個和諧幸福的家。

  可是,就在我七歲那年,爸爸和媽媽不知為何大吵大鬧。媽媽氣得要離家,我生怕媽媽走,長夜不眠,說是以淚洗臉,其實是以淚洗澡。幼小的我,猶如心頭重重地劃了一刀,這傷,隨着時間的推移,漸漸癒合了。

  哪知,如今舊戲重演,而且愈演愈烈.

  俗話說:“家醜不可外揚。”但是,我相信老師,所以,我要對老師說說我的心理話。

  這一兩年來,爸爸和媽媽的關係越來越不好,為一點小事就會吵起來,甚至,他們為別人的事,也會吵起來,尤其是這個寒假,今天才初十,他們就吵了三架,第一次是在臘月二十六,第二次是在臘月二十九,第三次是在正月初九。

  初九那天,我和爸爸剛從大姨家回來,還有我三姨家的兩個孩子——我的大姐和妹妹——都來了。一到家,看見媽媽沒在家,爸爸就叫我去喊,他說:“你媽肯定在張家打牌。”的確,她在張家打牌,我去喊她回來,她不但不回來,還罵了我一頓。老師,我去喊她回來,我有錯嗎?據說我媽打牌輸了,有氣。難道她的氣就可以隨便發泄到我身上嗎?回到家,爸爸問我是不是挨罵了,我急忙說:“沒有,一會兒就回來。”爸爸很生氣,但是沒有出聲。我和爸爸煮了飯,大家吃后,他就去買肥料。

  姐姐和妹妹要走,我怎麼也留不住。我問她們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這麼急着要回去?我有點生氣了。但是她們沒有絲毫留下來的意思,只是說了聲:“對不起,我實在不願意看到姨爹、姨娘吵架。”頓時,我鼻子一酸,連一句話都沒有說出來,我轉了身,跑進屋,躺在床上,大哭了一場。老師,就因為爸爸和媽媽喜歡吵架,連姐姐和妹妹都不願意在我家,我生在這個家,我感到自卑。

  到了傍晚,媽媽回來了,她還做了許多事情,爸爸一回來,就開始吵,媽媽開始沒有答應他,但是爸爸繼續吵,於是唇槍舌戰又打響了。後來,他們要離婚,爸爸去寫離婚協議。當爸爸剛好把“離婚協議”這四個字寫起時,鄰居來了,鄰居不許爸爸寫了,兩邊都有人勸說,這樣,這場大戰才慢慢偃旗息鼓。

  他倆吵架時,我一句話都不敢說,我生怕說話倒使他們倆吵得更凶。我一直坐在一個小凳子上,雖然沒有說話,但是誰也不明白我有多難受。我坐在那兒,我不停地對自己說,“不要哭,不要哭。”但是,我的淚水失去了控制,好不聽話,不停地往外涌。

  也許,我寫這篇作文,根本就是錯的。這篇作文貶低了母親,但是爸爸一開口如雷貫耳。爸爸以前也喜歡打牌,只是為了家,為了我,他天天幹活,沒有時間打牌。而媽媽不同,把家裡的活一幹完,就往牌桌上坐,我沒有哪一周回家,不是到茶館去拿鑰匙的。

  臘月二十九的下午,我和爸爸去祭奠祖輩,飄墳掛紙,掛完紙后,爸爸叫我許個願,祈盼祖父、祖母陰間顯靈,保我許願成真。爸爸叫我許個“考上重點高中”的願望。然而,我沒有許這個,而是許的:“希望他們保佑我們一家和睦,團圓。”

  現在,爸爸和媽媽就是說話聲音大一點,我就害怕,害怕他倆又吵架。以前,我以生在這個家而自豪,現在,我因生活在這個家而自卑。為什麼命運如此捉弄人,讓我幼小的心靈承受這巨大的痛苦。這一切的一切,就好像是在我以前癒合的傷口上再補上一刀,撒上一把鹽。

  我希望有一個美滿的家,不願再看到父母吵架的情景。老師,您說,我在這樣的環境下,我能夠好好學習嗎?

  老師,這些都是我的字字肺腑言,句句心裡話,還希望老師不要把這篇文章在班上公開,我想老師一定能夠理解學生的用心。我希望我的家回到從前,回來那美好寧靜、和睦團圓的日子。我的家,再也經不起任何風浪的襲擊了。

  晚上,我夢見了我雙手捧着老師送來的“重點高中”的錄取通知書。祖父、祖母,含着笑,踏着彩雲來到家裡祝賀。爸爸和媽媽手牽着手,望着我,笑得是那樣的燦爛。我為爸爸和媽媽的攜手笑而甜蜜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老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