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的奧數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奧數老師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深圳市邦德教育機構上六年級奧數,負責教我們的是一名年輕的女老師,王蘭老師。她教我們已經快一年了。同學們都已經對她產生了深厚的情誼。 

  王蘭老師年齡不大,也就二十來歲的樣子。一頭黑中帶稀黃的短髮。臉相對來說比較黑,我想八成是大陽曬得多的緣故吧!一直不知道什麼原因,老師說話的聲音啞啞的,不是那麼口齒伶俐,但是講起奧數題目來那可是頭頭是道。每次去上課的時候,都會見到她穿着一身工作制服,顯得精氣十足。 

  王蘭老師是位好老師,通俗達理,平易近人。她不僅課上得好,也把班級管理地井井有條。同時,她也是一位善良、無私奉獻的老師。 

  那一次我們“希望杯”比賽,事情巧合,在八點到十點比完賽后,緊接着十點到十二點又要上奧數課,也就是說整個上午都待那兒了。我們班有同學住的較遠,一大早就得趕過來。便有了這樣一件事——那天比完賽之後,有個男孩說:“哎呀,我還沒吃早餐。”沒想到,王蘭老師聽見了,就毫不猶豫地從口袋裡掏出一些錢拿給他,並對他說:“你快拿着這些錢到樓下的麵包店買個麵包吧!現在離上課還有幾分鐘。” 

  那位同學聽了,臉有點紅,有點不好意思,說道:“老師,我怎能拿您的錢呢,算了,我還是上完課回家吃吧!”說著又把錢還給了老師。老師笑着說道:“這怎麼行呢!不吃早餐會餓壞的,你剛比完賽,一會兒還得上倆小時的課,怎能承受的了呢?我寧願多花點錢,也不能讓你餓着肚子啊!快,快去!” 

  說完又上前把錢塞進了同學的手裡。我心裡有陣微微的感動,多好的老師!多為學生着想的老師!生活中能有多少老師都像王蘭老師這樣替學生慷慨解囊呢? 

  那位同學不再推辭,便攥着那些錢跑下樓去了。我心裡除了感動,還有陣陣激動。如果每個老師都像王蘭老師那樣該多好啊! 

  還記得有一次,是比賽的前昔,那天下課後,老師過來親切地對我說:“我看你還有些地方掌握地不好,要不你下午抽時間過來找我,我再給你補補吧!”我點點頭。 

  下午三點,我到了邦德,找到了王蘭老師,她把我帶到她的辦公室,給我找了個位置坐下,並且給了幾張歷屆“華杯賽”的試卷給我做。下午,讓人不免感到有許多困意,我那天下午的精神不是特別好。 

  一小時過去了…… 

  老師批改完了我的試卷,有對的,當然少不了錯的。但是無論我懂不懂,她都認認真真,給我把上面的題目全部講了一遍。其中包括每一道題的分析、過程等等,真的是一字不漏地教我,她絲毫不感覺累,仍是滿面春風,我想可能她內心是累的,只是不在外表表現出來,也許是怕影響到我。就這樣,她一直講到下午五點多……終於回家了,我連聲道謝,心裡特別感激王蘭老師,不知說什麼好。我心想:王蘭老師能犧牲自己的時間,給我們講題,頓時覺得她很了不起! 

  王蘭老師沒有其他老師威嚴、不近人情的氣質,也沒有其他老師十年、二十年的教齡,她就是一名普通的教師,她就是一燭微火,燃盡自己,照亮別人。我很感激更感動,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王蘭老師就是這樣默默奉獻,無私奉獻的人! 

  畢業后,王蘭老師就不教我們了,但是我相信,同學們都會衷心感謝,也會永遠記得為我們付出過的王蘭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奧數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奧數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