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跟媽媽學做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跟媽媽學做菜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有很多的興趣愛好,我也不例外,我也有許多的興趣愛好,我基本上就是看到什麼想學什麼,但是基本上一般都是三分鐘的熱度,不能堅持住太久的。還記得昨天的時候,我看到了一個綜藝節目上有一個小哥哥,正在做菜,炒菜的樣子,非常的帥,我有點動心了,我也想學炒菜了,我就問媽媽,說炒菜難嗎?媽媽告訴我,其實是不難的,但是你要克服油崩到你的那種恐懼感。我點了點頭,崩到有沒有,太大的事情吧!我就對媽媽說,那明天中午的時候,你教我做飯吧!媽媽說,好啊!

  到了明天中午的時候了,媽媽說,來我教你做飯。我和媽媽一起繫上圍裙,然後我媽媽拿出油,對我說,你把這個油放進去,等這個油燒開的時候,你就把菜放進去就好了。然後剩下的一些佐料,我教你怎麼配,我點了點頭。我按媽媽說的做,我把油先放進去了,然後點開了開關,不大,一會,油鍋里就有吱吱滋滋的聲音,別提有多嚇人了。我看着那往外崩的油,一臉恐懼,那好,被崩到得多痛啊!那可都是熱油唉。我有一點想退縮了,媽媽對我說,做事情都是要堅持不懈的,堅持才可以看見最後的彩虹。你看電視劇裡邊哪個人,不都是堅持得到最後的結果的嗎?我點了點頭,慢慢的靠近了油鍋,一滴油不小心崩到了我的手上,我熬熬大叫一聲,但是我沒有跑,我把菜放了進去,等到菜進入油鍋裡邊的時候,那油便消停了許多,我終於鬆了一口氣。然後我媽媽對我說,你先放一勺這個鹽,然後再放一勺味精進去。我照媽媽說的做了,把鹽和味精放進了菜里。我像電視劇裡面那麼演的時候翻炒了一會兒,香氣噴噴的菜出來了。我欣喜若狂,第一次做菜,就這麼的成功,別提有多開心了。我把火關了,然後用鏟子小心翼翼地把菜炒了出來。端到桌子上,我馬上叫媽媽過來嘗一下,媽媽嘗了一口,對我說,第一次做菜,做成這個樣子,已經真的很不錯了。我得到了媽媽的肯定,一臉欣喜,簡直不要太開心了吧。然後我也自己動起了筷子,開始嘗一下。嘗着自己做的菜的,結果,真的有一種自豪感,因為這是我自己做的菜,而且還挺好吃的。說明我對做菜這一門天,說明我對做菜這一門有很大的天賦。媽媽對我說,天賦都是三分的,剩下的七分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完成的。我點了點頭,彷彿明白了人生的哲理。

  這就是我第一次做菜,你們有多少個第一次呢?你們做過菜嗎?你們被油崩到過嗎?以前的時候,我以為被油崩到不疼的,但是到今天我才知道,真的特別特別的痛。我轉頭一想,家長每天在放學,上學的時候給我們做菜,被油崩到,他們也不跟我們說,那得有多痛啊!我不僅心疼起了媽媽。我以後做事情一定要堅持不懈,一定不能半途而廢。

您正在瀏覽: 我跟媽媽學做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跟媽媽學做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