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做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做菜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做菜雖然是件簡單的家務,但可以培養我們觀察事物、體驗生活的能力,還可以培養勞動習慣,掌握勞動本領。當然,有了一定的生活積累,有選擇地去寫家務勞動,也有助於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在本文中,作者能確定好自己的寫作目的,篩選出和主題關係直接的、密切的材料,按學“西紅柿炒肉片”經過、結果順序加以編織。在敘寫時,抓住“學做” 的線索牽引,一句一句連貫地寫下來,並且把自己放進事情的發展過程中,具體地寫出媽媽是怎麼教的,自己是怎麼做的,一脈相承式的結構,主線清晰,條理分明;作者的這篇習作還提醒了大家,寫勞動過程要避免平鋪直敘,否則作文就會平淡無味。本文不足之處在於缺少了自己的心理活動描寫以及對“西紅柿炒肉片”出鍋后的簡要描寫(色、香、味),另外一些細節也缺少具體描寫(如沒有寫出如何切西紅柿以及怎麼差點切到手指)。 

  點評人:朱雨欣、吳曉婷(小學高級教師)

您正在瀏覽: 我學做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做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