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沉默是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默是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沉默是金”因為禍從口出,許多麻煩往往都是因為話從口出卻沒有經過大腦思考。沉默可以表示深沉,表示有力。有人說“慷慨是金”,認為在現在社會中,只有大方給予,必定能得到豐厚回報;有人說“智慧是金”,因為“書中字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心中有智慧比什麼都有價值,有人說“時間是金”,因為時間如流水只能流去不流回,正如同人一樣,只有一次生命不可能有第二次生命……大概這些理解也不算錯,但是我認為主動才是真正的金,是屬於自己的金,是別人無法搶奪的金。

  人不能夠被動,生活在21世紀需要主動。只有主動,才能獲得前進的機遇;只有主動才能超越別人、只有主動,才能牢牢的握住勝券;只有主動,才能獲得新知;只有主動,才能掌握生存的本領。

  主動,就是從時間上向前一步。如需要9點鐘到達會場,你不妨8∶50趕到只有這樣就不用怕搭不上疾駛的時代列車。

  主動,就是從範圍上擴大一些。如需要你了解一下西服時,不妨你順便了解一下襯衫、領帶以及鞋子、襪子。這樣視野會更寬闊一些,迴旋的餘地會更大一些。

  主動,就是從方法上加深一些。如要求再鍵盤輸入文字時,你不妨深入琢磨一下,為什麼在鍵盤上簡單的敲幾下,文字就輸進去了?別的方法是否更簡單更快捷?

  我認為具體來說,主動是從態度上、行動上要更積極點兒、敏銳點兒,當別人尚未意識到時,你就已走在途中了;當別人正在苦苦尋找入口時,你已敲門進去;當別人想衝刺時你已跑在最前頭;當別人沒有成功時,你已成功。

  再激烈的社會競爭中,機遇稍然而逝。想要抓住機會,就要主動出擊。現在市場競爭中,要的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主動是一種超前的意識、一種勇於承擔責任的意識、一種進取精神。讓我們在時代的風口浪尖,作一個勇敢的弄潮兒。

  現在請讓我們記住”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主動是金”,這句話。讓我們做一名時代的弄潮兒好嗎?

您正在瀏覽: 沉默是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默是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