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跟媽媽學做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跟媽媽學做菜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期間,媽媽看我在家啥事也不幹,在晚上吃飯的時候對我說:“要不我教你做菜吧!很好學的,反正以後你也要學的,還不如趁現在我有空,我來教你,以後你自己生活的時候,就不用依靠外賣生活了。”這麼一想也是,我決定跟媽媽好好學習做菜,說不定我就是一個隱藏的廚師嘞。

  媽媽首先教我這麼打開煤氣開關,第一次我有點緊張和不安,不敢開煤氣。在學校的時候,經常會進行安全教育,說什麼煤氣爆炸等問題,致使我留下了一點心理陰影,遲遲不敢下手。媽媽在旁邊安慰我說:“不用怕的,它其實還是很安全的,用的時候把它打開,用完的時候把它關緊就不會有什麼事情了。”我半信半疑的打開了煤氣,感覺也沒有想象中的那樣害怕。

  媽媽首先教我炒了一個簡單的雞肉炒芹菜;首先等鍋熱的時候,倒入適量的油,把蔥姜倒下去炒香,超不多的時候把雞肉倒下去,加入適量的鹽,再加入一定的水燜一會兒,我小心翼翼的操作着,時不時的盯着火的大小,差不多的時候把芹菜倒進去,跟雞肉一起翻炒均勻,快熟的時候,加入醬油,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香噴噴的雞肉炒芹菜就完成了。

  沒想到我第一次下廚,就學會了有一些難度的菜肴,實際上炒菜並不難學,只要我們下一點心,就能做出比廚師還好吃的食物。每個人的口味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就喜歡外面的食物,有的人就喜歡吃自己做的。可以給自己喜歡的人做他們喜歡吃的食物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雖然以後我們不一定會成為一名廚師,但是自己多掌握一些生活技巧對自己還是很有幫助的。

您正在瀏覽: 我跟媽媽學做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跟媽媽學做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