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煙花三月下揚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花三月下揚州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到了,我最喜歡投身大自然的懷抱——旅遊。

  我去過許多旅遊勝地,有如若仙境的普陀山,繁華的上海灘,美麗的中山陵,鬼斧神工的宜興山洞,看過波瀾壯闊的大海,還有小巧玲瓏的瘦西湖。上個星期,正值揚州舉辦“煙花三月國際旅遊節”,爸爸、媽媽又帶我故地重遊,來到了美麗的瘦西湖邊。

  我們買了門票,進了公園。走在林間小道上,柳絮迎面而來,像雪花一樣飛飛揚揚,在瘦西湖水面上空飄揚,像籠蓋一層層薄薄的煙。這時我不禁想了韓?的名句“春城無處不飛花”、李白的名句“煙花三月下揚州”和徐疑的名句“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無賴是揚州”。這些柳的精靈撫摸着我的臉頰,撫摸着我的頭髮,撫摸着我的手心,怪痒痒的,也許是大自然賜予我的最快樂的享受吧!

  我們繼續向前走,來到五亭橋,在橋上就聞到一股素雅的清香,淡淡的,令人心醉。朝下俯看,原來是橋的另一端岸邊長着揚州的市花——瓊花,一朵朵潔白的瓊花在春風中怒放,在綠葉上有着閃亮的水珠,這不是生命活力的象徵嗎?偶爾飛來幾隻彩蝶停在花蕾上翩翩起舞,彷彿是在歡迎我們的到來。在五亭橋上走了一圈,瘦西湖的美景盡收眼底。美麗的白塔和碧波蕩漾的綠水,讓人看得心曠神怡。在綠水上,有着許多遊船,船上洋溢着每位遊客的笑臉,這時的大家脫離都市的市俗,在這美景中返樸歸真。“兩岸曉煙楊柳綠,一場春雨杏花紅”,這樣的美景真讓我陶醉。

  啊!我愛你,揚州!我會永遠記住你----瘦西湖!

您正在瀏覽: 煙花三月下揚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花三月下揚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