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登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山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祖國的西南邊陲,在茫茫雲嶺高原之巔,在紅土藍天間悠悠飄蕩的白雲之外,矗立着一座伴日月、擎青天的巍峨青峰——九華山齊名的佛教聖城,中國五大佛教名山之一雲南雞足山。

  記不清是第幾次來到雞足山腳,仰視它直插雲霄的颯爽英姿。我們開車來到半山腰轉騎馬而上,我特意選了一匹毛色偏灰,然而在陽光的照耀下散發著純潔的光芒,看上去俊秀靚麗的馬。

  騎着駿馬,隨着馬蹄鏗鏘有力的腳步聲,走過幽幽小徑,走過兩旁青中帶紅的楓樹,還有許多不知名的樹,枝枝葉葉疊疊交織,形成天然的綠茵籠罩着整條小路。一陣微風吹過,紅透了的楓葉便隨風飄搖而下,落在我們的肩上、發梢上,然而我們全然不顧,沉浸在幽美如畫的景色里,如痴如醉。周圍是一毓的道路上發出的“沙沙”響聲伴着蹄聲,凌亂之中又如此有節奏。不知不覺間,已曲折而上,然而離山頂還有着很長的距離。

  纜車徐徐向斜上方升着,我們在纜車上眺望着遠方的景色,一路上看到的雞足山蒼崖萬仞,翠微千里,壁峭懸崖,望之股慄,萬壑松濤……“登天柱峰睹佛光,使人入虹雲仙境;站華首門聽晴雷,震聲只隔半溪雲”。是造化鍾靈秀毓之地,令人震驚,令人留戀。俯首望去,依稀可以看見盤旋而上的階梯和屈指可數的遊客艱難而緩慢地向上登爬,他們選擇了步行大約十幾公里自行上山,並且當我們下了纜車之後,一併繼續往上爬蜿蜒的階梯。如此看來,這些人有着多麼堅強的毅力和一直向上爬的決心。

  出了纜車,彷彿置身於仙境之中,周圍儘是一片茫茫雲海,越向上眺望便越是濃郁,隱隱約約看到階梯和木質的欄杆,在濃濃白霧中伸向天際,讓人不由得一步步向上邁去,尋找未知,攀向迷茫的未來。

  接近山頂的空氣略帶潮濕卻是清新無比,一步步腳踏實地爬着,無奈階梯繁而綿綿彎曲向上,我氣喘吁吁地停下來稍作歇息,向下鳥瞰連綿起伏的山坡。頓時,在鞍部間銀光閃閃波光粼粼的不規則圓形吸引了我的視線,那是西海。西海在玉洱銀蒼的懷抱中,熠熠生輝,宛若鑲嵌於大自然中的一粒珍珠……大自然的美在這裡匯聚,在這裡升華,大自然的美賦予了它超凡脫俗的品質,塑造出了它玄妙絕倫的氣概。

  一路心曠神怡地欣賞着氣壯山河的磅礴大氣,又有着綽約風姿的細膩柔美,一步步向前,好像每走一步,每換一個角度便看到另一個激動人心的風景,如夢如幻,美妙絕倫。終於登上了再無路可爬的,海拔3248米的天柱峰,放目縱覽,只見山中奇峰匯聚,危岩千仞,石狀鬼斧,景緻萬千……此時此刻,就算你是偉大的宙斯,拿着戰無不勝的長矛,也會忘記戰鬥的痛苦,沉浸在其中,盡情享受着大自然帶給我們的視覺盛宴。

  沿途的跋山涉水固然是辛苦勞累的,然而不要忘記偶爾停下來駐目欣賞沿途帶給你的風景。我們都求達到人生的最巔峰,半路無論遇到什麼都要抱着樂觀的心態坦然接受人生帶給你的一切,永不言敗地攀登,最後站在頂峰如同君王般俯瞰自己走上來的足跡!

  初三:楊拉源

您正在瀏覽: 登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