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登山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山的啟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天氣晴朗,我們全家一起去登山。  

  剛來到山腳下,我就丟下爸爸媽媽興沖沖地跑到前面,開始往山上爬。山路兩旁栽着一棵棵高大茂盛的樹木,還有一棵棵矮樹叢,樹叢里還“藏”着一朵朵美麗的小花。我沒有心情去欣賞山路兩旁的景色,只顧着奮力地爬向山頂。由於山路是平坦地水泥路,我爬得很快,爸爸媽媽被我遠遠地拋在後頭。我得意洋洋,爬得更起勁了,還一邊爬一邊哼起了歌。  

  爬着爬着,我覺得腳有點酸。我望了望身後的爸爸媽媽,他們就快追上我了。爸爸看我氣喘吁吁的樣子,笑着說:“才到半山腰你就累成這樣,還想爬上山頂?”被爸爸這麼一說,我又開始奮力地向山上爬去。  

  又爬了一段路,我實在沒力氣了,在路旁找了個石凳坐下去休息。爸爸媽媽走到我身邊,我對爸爸媽媽說:“我不想爬了。”爸爸說:“是誰在家裡拍着胸膛說要憑自己的本領爬上山頂的?怎麼,想打‘退堂鼓’啦?”我跟爸爸說:“反正我是沒力氣再爬了。”媽媽也開口了,她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怎麼能遇到一點兒困難就退縮呢?你現在在半山腰,就差一段路就能到達山頂,難道你要就此放棄嗎?”  

  我對媽媽說:“可是我真的很累,沒有力氣了。”“那你休息一下再爬,爬山最需要的耐力,你不能半途而廢,這樣是永遠也登不上山頂的!”我無可奈何,只好休息一下后再繼續往上爬。  

  終於,我爬上了山頂。雖然一路上遇到了許多困難,但我都勇敢地克服了。我站在山頂上往下望,整個潮州城的景色都盡收眼底。那個時候,我的心裡是多麼高興,多麼愉快。這種心情不是那麼輕易就能體會到的。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了,但媽媽的那番話卻依然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它時時刻刻都在告訴我: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像登山一樣,有耐心,有恆心,不能一遇到困難就退縮,要勇敢地去克服困難。媽媽的話讓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登山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