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登山的收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山的收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初夏的傍晚,花燈璀璨、涼風習習,我隨爸爸媽媽一起來到了美麗的周山公園。這裡的人們可真多啊!有頭髮斑白的爺爺奶奶,有年輕漂亮的叔叔阿姨,還有許多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大家相依相偎,扶老攜幼,三三兩兩向山頂走去。山間有二百多級台階,從低到高有五級平台。剛開始的時候,我一路小跑,走在爸爸媽媽的前面,和別的小朋友一樣,一邊走一邊歡呼雀躍,可是,不一會兒,汗水就爬上了我的臉頰。爸爸關心地問:“累了吧?要不休息一會兒再走?”我回頭看看身後,許多人和我一樣,特別是那些上了年紀的老人,雖然都氣喘吁吁,但是依然堅持向山頂進發。一步,兩步……我被人們這不畏困難的精神所感染,擦擦臉上的汗,勇敢地向上攀登,終於爬上了山頂。站在那高高的亭台上,我想到孔子那“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感嘆,的確有種“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味道。這時,一陣涼風徐徐吹來,帶來陣陣清香,沁人心扉,我感覺舒服極了。站在燈火明滅的山頂,極目山下煙波浩渺的洛河、高樓林立的城市,望着遠方霓虹閃爍的街道、星羅棋布的廣場,到處流光溢彩,美不勝收。我依偎在爸爸身邊,盡情享受這溫馨的時刻。爸爸一邊掏出紙巾為我擦去額頭的汗,一邊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學習,就像爬山一樣,只有不怕困難,堅持不懈,才有希望到達光輝的頂點,享受成功的喜悅。

  聽着爸爸的話,我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好像一下子又明白了許多道理。

  河南洛陽澗西區河南省洛陽市天津路小學六年級:康思伊

您正在瀏覽: 登山的收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山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