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登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登山》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上課,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名字叫《登山》。這篇課文很有意義,讓我沒有白學。

  這篇課文講了一個關於列寧登山的事,列寧想去看日出,但是出發晚了點兒。波蘭革命者巴果茨基知道有一條通往山頂的近路,但是很陡。列寧要走這條小路,由巴果茨基帶路,他走過了最危險的地方,回頭看看列寧,差點兒使他掉進深淵。終於走過了最危險的地方,到達了山頂。看過日出,巴果茨基提議不走來時的羊腸小道了,可是列寧要走小路,巴果茨基不知道為什麼,列寧說等走過以後再告訴他。於是,這次由列寧在前面走,順利的走了過去。到最後列寧說的一句話讓我終生難忘。如果好奇的你想知道我就告訴你,列寧說得是“我們不應該讓害怕把自己壓倒,得每時每刻、隨時隨地鍛煉自己的意志。”這句話也讓我反思起自己,我是不是也有恐懼的事情呢?我當然有,可最不能讓我接受的一件事-----上課不敢回答問題,我怎麼也克服不了。有些題我是會的,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舉不起手。在今年,我決定克服這一點,我一定要上課時積極些。我還有很多害怕的事情,比如說我怕小狗,不敢摸;害怕小蟲子等等。

  你看,短短一篇課文讓我懂得了那麼多,也讓我受益非淺。

  河北滄州新華區河北省滄州市實驗小學四年級六班付?雨四年級:天真小孩

您正在瀏覽: 讀《登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登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