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酷暑登山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酷暑登山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的七月可真是熱,在家裡坐着不動也是一身臭汗。 

  可酷熱不能阻擋我和老爸出遊的決心。按照事先的計劃,老爸帶我到了木瀆古鎮中的一處名勝——靈岩山遊玩。 

  老爸開着汽車,帶着我,馬不停蹄地向靈岩山飛馳。大約過了半個小時,吁!終於到了。我們下了汽車,平時停滿了車的停車場空無一“車”。看來酷暑的威力真大呀! 

  買了票,進到靈岩山公園去。天哪!連一個人影都沒有。只有熱熱的空氣陪伴着我們。用老爸的話來說就是:來的不是“瘋子”,就是“中邪”了。 

  我們開始找上山路,可是找了半天還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剛想坐着休息一會兒,突然發現上山路就在眼前,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啊! 

  開始爬山了!我撒開腳丫狂奔起來,一下子就把老爸遠遠地得甩在後面。當然獲得速度的代價是汗水,沒跑一會兒我整個全濕透了,熱風吹來竟然還覺得涼爽無比。 

  一路上山碰到的遊人屈指可數。山路邊的小店鋪都空無一人,那些店主熱得連生意都不做了,只有一些算命看相的人神神秘秘坐在路邊招攬生意。 

  快到山頂時,我已經跑不動了,一半是因為累,更重要的是太熱了,我把自己一屁股砸在路邊的石頭上。才坐了沒一秒,便以一百二十二度的高分貝“嗷”地叫了一聲,然後以每秒一米的速度彈起,又以每秒一米的速度落下——那石頭滾燙滾燙的。 

  此時,天空中響起了悠揚的鐘聲,山頂的靈岩古寺就在眼前了。 

  我和老爸走進古寺。踏進寺門,只見香爐里青煙裊裊,香氣衝進了我的鼻孔。 

  這裡可比上山路多了許多人氣。有幾個和尚在打坐,他們有的坐在放生池的欄杆上,有的坐在樹蔭下……他們都很安穩,雖然穿着長褂,但好象並不熱,也沒有汗。老爸告訴我說這就是定力。 

  古寺不大,但我的收穫可不小。在古寺的走廊里我找到很多的碑帖,我將它們一一用相機拍攝下來,回家有空研究研究。 

  轉眼間已經是傍晚六點了,古寺關門了,我們也踏上了下山回家的路。 

  回到家裡,告訴媽媽我們的行程后,她驚訝地說:“你們倆簡直瘋了,今天可是三十九度的高溫天啊!” 

  我心中暗暗得意:三十九度,不在話下,有志者事竟成嘛。 

您正在瀏覽: 酷暑登山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酷暑登山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