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最崇拜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崇拜的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誰是我最崇拜的人?乃吾祖父也。我的爺爺叫王定余,年近七旬,頭髮畫白,精神很好,身體也很好,沒有一點頹唐的樣子,從外貌來看似乎看不出是年近七旬的老年人。 

  爺爺是縣一中退休老教師,聽爺爺說,以前他不在老家的小學里讀書,硬是要去實驗中學讀書,爺爺不顧路途遙遠,天天早上很早便起床上學。自然,功夫不負有心人,爺爺的努力沒有白費,他的學習成績突出,年年考第一。爺爺還認為小孩子不讀書不成器,硬是讓我爸爸、伯伯和姑姑讀書。爺爺給我說過,大伯小時候不願意去讀書,但爺爺堅持要他去讀書,不去打着也要打去。所以爺爺常常對我講要好好讀書,用自己的故事來教育我要好好學習,每當爺爺說到這些時眼睛中總會閃出一種希望的光芒。 

  爺爺老了也愛學習,每年都要訂好幾份報紙,每天除了早上逛河堤和晚上看電視以外,其餘時間幾乎全用在了看書讀報紙,爺爺還喜歡把我的報紙裁剪下來,然後分類,做成粘貼本,編上目錄。這樣一本報紙剪貼集就出籠了。 

  爺爺除了愛學習,還喜歡養花,他在陽台和院子里種了各種各樣的花草樹木,什麼月季、君子蘭、石榴、仙人球、葡萄和品種繁多的菊花。花開時節,他不是獨自欣賞,而是通知我們,讓我們自己選一些喜歡的花卉端回家。去年秋天菊花怒放時,我和爸爸媽媽從爺爺家端回幾盆艷麗的菊花,裝點我們的家。 

  爺爺通過多年來的學習經驗,總結出要相信科學,他把從報紙上看到的科學的生活知識,養生之道告訴我們,不要吃膨化食品、方便麵之類的食物,要我們多吃新鮮瓜果、蔬菜。 

  爺爺為人很洒脫大方,該出手就出手。買東西之後不後悔的這種先進思想。這不,瞧!去年快過年時,爺爺家又換了一台34英寸的大電視,其實爺爺家原來的那台31英寸的電視還是好好的,可謂出手不凡。這是因為爺爺在報紙上看到一台電視的壽命最多十年,所以然就換了新的電視。 

  這就是我的爺爺,我最崇拜的人,也是我最愛的人。 

  作者:王威夏

您正在瀏覽: 我最崇拜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崇拜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