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神奇的水罐》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水罐》讀後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遇事多為他人着想,奉獻愛心,才會得到大家的尊重與回報,你才會發現,自己生活在一個美好的世界里。

  今天,我讀了一篇令我感觸頗深的童話故事——《神奇的水罐》。

  很久以前,有一個叫米良的年青人每天上山砍柴,砍柴很辛苦,回來的路上總是又累又渴,幸好路邊有個涼亭,裡面有個水罐,雖然從來不見有人給它灌水,但是水罐總是滿滿的。不過村裡的老爺爺告訴他,無論多渴,都只能喝半罐水。否則水罐就不能回到滿水狀態了。但一天,天氣特別炎熱,米良沒顧及別人,一口氣毫不猶豫的把水都喝光了,之後水罐沒有了水,愛心之源從此乾涸了。

  讀完這個故事,我想說一下自已的感受。

  水罐神奇的魔力,其實就是為他人着想的心,只有這種無私之心才能澆灌出最美麗的花,讓我們生活的更加溫暖。生活中,我們不能以自己為中心,自私自利,要像一首歌里唱的“如果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為別人着想是一種胸懷,一種博愛,一種境界,是我們現代青少年的道德素養之一。現在我們不僅要讀好書,更要學會做人,學會關心他人,學會去奉獻,學會與人合作,這一切都離不開為他人着想。因為只有這樣,人與與之間才能減少矛盾,減少衝突,我們這個大家庭才會更加美好,溫暖。

  多為他人着想,往往體現在小事上。比如下課了,在走廊里和同學們做遊戲,要看看是不是會影響其他同學穿行呢?如果我們只想到自己,同學都會被我們這種自私所傷害。自習課上自顧自地大聲討論問題,會不會打憂到他人學習呢?在家裡,亂蹦亂跳,會不會影響樓下住戶休息呢?

  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生活中,有無私的愛,正因為這種愛,世界才如此美好,願愛長存,願愛滋潤每一個人的心。那就從現在開始行動吧!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讓世界快樂起來!

  興隆礦校五年級一班 張藝珂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水罐》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水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