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冰點與沸點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點與沸點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one

  他說他最喜歡水沸騰的樣子,不斷翻滾着活力,在持續的沸點中盛開着一朵一朵的花。

  我只是淡淡地笑,默然不語。我鍾愛的是薄冰,在寒冷的冬夜裡靜靜地凝固。踩在上面清脆的聲響,讓我想起水晶破碎的感覺,它,就像是一直在冰點的最廉價最脆弱的水晶,一不小心便會支離破碎,然後在陽光下失去它的痕迹。

  我或許是傳說中的冷血動物吧。我的手全年都是冰涼的,到北風習習的冬天,它便失去了原有的冰涼,變為徹骨的寒冷,凍徹心肺。

  我想,我該讓它過一個溫暖的冬天了吧。

  他的身體永遠是火熱的。他用他的手包裹住我如冰般的手,與我十指相扣,將他手指的溫度從我的手指傳遞到我的心房,暖洋洋的。

  小孩。他皺了皺眉。你不對啊,你衣服穿得比我多怎麼手比我還冷?他略帶埋怨地看着我,臉上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寫着“你真不懂得照顧自己”。

  不懂照顧自己的人是你吧,每天不是我帶早餐就乾脆不吃,每天不是我買綠茶寧可渴死也不去買,每天不是我提醒你冷了多加一件衣服估計你早就感冒了……這些話我也就在心裡講講,因為,這些我能為他做好。

  我往他身邊靠了靠,聞着他身上好聞的煙草味道。笑,又沒關係,反正有你啊,你會幫我焐,我又不怕。我愛看他那雙深邃的眸子,黑得徹底,宛若深潭。

  他握了握我的手,無可奈何地看着我。小孩!他笑了,露出兩個深深的酒窩。我眨了眨眼,不是嗎?我確定他不會再說什麼。

  他揚了揚眉,與我相視一笑。兩枚對戒,在燈光下閃閃發光。那是屬於我的戒指,來祭奠我曾經與他擦肩而過的愛情。

  我的愛情,在那一刻,像曇花一般盛放,達到沸點。

  two

  他就像一陣風般。我想到過總有一天他會放開我的手,可是從沒想到過那麼突然。

  我的心不在你身上,你說過愛是神聖的,你為我付出那麼多,可我有什麼資格來得到你的愛?

  寥寥幾句話,他將我的世界砸得只剩下斷壁殘垣,一股叫做孤寂的風,在荒蕪的沙漠和殘骸中呼嘯,一場名曰傷心的雨,在泛濫的河流與洪水中傾瀉。我的世界,一片狼藉。

  傑曾和我說,你的愛太無私了,你一直一直的在為他付出,但是他為你做了什麼?你這麼愛他做什麼?怪只怪你愛上了一個不願回家的人。

  我說,我只是想用我的力量讓他幸福。

  簡現在和我說,這樣做不值得。

  我依然執迷不悟,可是這的確不值得。我慘慘地笑,你們勸我不要投入太多的感情來愛他,而我卻沒有聽,不撞南牆不回頭。現在我終於明白,原來,他在學會全心全意愛一個人之前,先學會了背叛。

  但是,我停下慢慢前進的腳步。我只是,想用我的力量讓他幸福,如果我的放手會讓他獲得自由的話。

  他愛上了,那個他曾經背叛過的人——鈺,他用一個決絕的背影和冷酷的眼神將我扔在冰天雪地中。

  我們依然天天見面,空氣,似乎凝結了般的沉重。我們不得不正視對方,看清對方的樣子,以及對方的一舉一動,誰叫……我們是同桌。

  我們說好的就算分開也要做朋友,他卻在最後告訴我,他只有兄弟沒有朋友,這意味着,我們連朋友都做不成……我們必須維持這個同桌關係,在我們分手之後。好可笑。

  他將戒指還給我了,我笑了。看來我該放手了。即使,鈺根本不愛他。他根本沒有這個能力去與另一個他去爭奪鈺。

  鈺和我說,她和他在一起的時候,他卻喜歡上了另一個女孩子。所以她討厭他,她不會給他這個機會,他錯過了,沒有第二次機會。

  這剛好印證了我說的那句話。

  在這天寒地凍的冬季,我的手指,一根一根的他殘留的溫度,極度的冰涼。

  十指連心。我想,我觸到了源自心靈的寒冷。我的愛情,從沸點,降至冰點。

  three

  總是去捕捉他在籃球場上的身影,肆無忌憚地看他的側臉出神,可現在的他,不屬於我。

  冰點至沸點,100℃,讓他迅速降溫只需抹去零前的一個“1”。我為他付出那麼多,我已經讓他體會到什麼是幸福了吧。他欠我的……算了,就讓他記住曾有一個深愛他的人吧。

  我說我要用我的力量讓他幸福,而現在的我,只需要,看他幸福,就好。

您正在瀏覽: 冰點與沸點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點與沸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