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陳毅探母》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陳毅探母》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四(二)班楊雨欣

  今天,我讀了《陳毅探母》這篇文章,被陳毅的孝心深深地感動了。

  文章主要介紹了1962年陳毅元帥出國訪問回來,路過家鄉得知母親癱瘓在床,大小便不能自理;元帥看見母親把換下來的尿褲藏在床底下,馬上把尿褲和其他臟衣服洗得乾乾淨淨,母親欣慰的笑了。

  我們都知道陳毅元帥是個大人物,公務繁忙,但他卻能在百忙中抽空探望老母親,以關切的話語溫暖撫慰病中的母親,為母親洗尿褲,我覺得我們應該學習陳毅元帥孝順母親的優秀品質。一個星期天,我看見媽媽正在家裡大掃除,我既沒有幫媽媽掃地,也沒有幫媽媽洗碗,而是在開心的玩電腦,現在回憶起來真是慚愧!母親給了我們生命,並含辛茹苦的把我們養大,我們做什麼都報答不了母親這偉大的愛。還是陳毅元帥說得好:“娘,我小時候您不知為我洗過多少次尿褲,今天我就是洗上100條尿褲,也報答不了您的養育之恩啊”。這就是我們的元帥,他的一片孝心,值得天下所有兒女學習效仿。

  讀完這篇文章,我慢慢有所領悟,所以我決定從現在做起,幫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聽媽媽的話,好好讀書,長大后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也只有做到這些,才可以更好的孝順我親愛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讀《陳毅探母》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陳毅探母》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