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冰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冰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這樣一件事:一家公司的職員尼克在下班時不小心被關在一個特修的大冰櫃里.因為其他員工都回家了,所以誰也沒來救他,他認為自己死定了,就寫了遺書.第二天,當人們發現了尼克的屍體后,非常驚訝,因為冰櫃壞了,不能製冷,根本凍不死人,尼克是因為對生命失去了希望才死的.

  看來,心中是不能沒有希望的,只要心中還有希望,就要努力地去做到,不管結果如何,你都是一個勝利者.記得這學期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再給我十年〉〉,記敘了一位成績優異,各方面都有出色成就的大學生江濤,在馬上要大學畢業的時候,被查出患有肺癌,而且是晚期。當時的江濤正想象着畢業后的美好生活:有一份好的工作,報答對自己有養育之恩的父母,有一個美好的家。這樣的消息無疑對他是一個晴天霹靂,他幾乎絕望。但當他看見母親哭紅了眼睛卻還強裝出笑臉安慰他時,他湧起了一絲對生命的渴望。當他看見自己的學妹、學弟們這麼高興地玩耍時,他更加強了自己活下去的勇氣。父親告訴他:一個男子漢在他死的前一天也要做到該做什麼就做什麼。江濤認為自己是一個男子漢了,他接受了父親的建議。只是他請求上天再給他十年,他會讓所有人驕傲的。憑着江濤頑強的意志和父母的鼓勵,他闖過了一個又一個的鬼門關,他也學會了樂觀鎮定地面對一切事,他寫作、譜曲,在一次〈〈音樂與我〉〉的徵文活動中,他得了一等獎,社會也對這個青年給予了許多關懷,但他仍請求上天給他十年,他會讓所有人驕傲的。這篇文章中,江濤雖然絕望過、悲傷過,但他從未放棄過對生命的希望,他渴望活下去,哪怕只有十年。他希望報答自己的父母,他不願死,他發現世界是那麼的美好。

  而職員尼克卻只想到自己身在冰櫃中,回冰死,以至於沒有發現冰櫃是壞的,根本凍不死人,這是因為他自己失去了對生命的渴望。就象有些青年,因為生活、學習上的一些挫折,竟去自殺!這是可恥的,是懦弱的表現!他們從沒想過,自己死了,生養自己的父母怎麼辦?畢竟生命對每個人都只有一次,不可能重來,怎麼能這樣浪費僅有的一次生命!

  需要記住的是“車到山前必有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絕處都能逢生更何況生活中的一點挫折呢?只要你不喪失活下去的勇氣,什麼都是可以改變的!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冰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冰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