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靜默的冬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默的冬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呼嘯而過的寒風扎在我的臉上,令我感到一種悲涼與恐懼。那瑟瑟的東風,吹去了夏日的焦躁,秋日的蕭瑟。但卻向人們帶來春日的希望。冬,在寒風中靜默着。 

  風,無情的吹掉了樹上最後一片樹葉,落葉飛旋,舞出凄婉的軌跡,落在地上:冬來了。地上的萬物被冷酷的白色所覆蓋,生機被蕭條、冷落,肅殺、凄涼所感染。自然更多的呈現出一種原始的肅靜。冬就在人們的無意中到來了。 

  清晨,初生的隱隱約約的太陽剛剛顯露出它的光芒。整個世界還在一片寂靜中。但天空似輕紗般籠罩。薄薄的霧鎖着大地,世界有點朦朧,萬物在肅殺般的氛圍中領受寒意,空氣中飽含着冰冷。但蕭條中也不缺乏美。那一縷斜陽慢慢的升起,在太陽的光輝下泛着絲絲銀光,夾雜着微微的紅色。給大地帶來一絲活力。可是呼嘯的寒風去打消了這種情景。空氣中的寒冷流入我的身體。寒意湧上心頭。腳下的枯葉混着塵土揚了起來。直到太陽盡情的釋放他的光芒時。我方才感到一種溫暖。 

  太陽的運動逐漸向西,正午時它達到了極點:直直的掛在天空。迸發出一種激情。整個世界明朗了起來,一切顯得格外安詳。也許是寒風依然在刮,令我感不到周圍的溫暖,但我能領悟到周圍的活力。我徜徉在冬的懷抱里,游弋在冬的激情中,我只覺得冬如詩如歌,如畫如圖。冬日裡的陽光讓人陶醉。冬日裡的溫和讓人痴迷。地面映襯着陽光。彷彿也在靜靜的享受着冬慷慨的給予。為明年的萌發做準備。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冬在春的圖卷上盡情的描繪着冬把自己的一切都交付給了春,冬深知春就是自己的希望。冬在等待。他懂得自己的價值就是為了春的萌發而付出自己的一切。 

  冬是一個沉思的季節,它給人帶來沉思。唯有他的沉思才能帶來春的嬌艷。冬天默默的在寒風裡靜默着:但同時也孕育着新的生命。 

  隨着太陽的西落,傍晚的冬別有風韻。空氣中微微濕潤的氣息。這是落日的再次給予。晚霞映着朦朧的天空,這時月亮已經出來了。月光、霞光、人家的燈光互相生輝但此時也顯出異常的悲涼。夜被寒冷緊裹,飄渺的晚霞更增加夜的神秘。一切就要斷連似的,將斷不斷。四周死一般的寂靜,只有風吹過樹梢的聲音,但側耳傾聽,又有着生命的氣息。天色漸暗,夜,漸漸來臨。那月,朦朦朧朧的被一小塊雲遮住,散發著清晰而又模糊的光芒。寒冷更加重了冬的悲涼。望着天空,享受那無邊的寂靜與隱暗。 

  一切彷彿靜止了。可靜止並不就是終結。月依然很朦朧,但那隱隱約約的美卻令人嚮往。虛幻的月光斑駁的投在地上。像一縷縷無暇的思緒。看着,想着,一切彷彿可望而不可及,只有朦朧的月光牽動着我的思緒進入夢鄉……。寒冷刺骨的風把我拉回現實。舉頭凝望柔情似水的月亮,在漆黑的夜的襯托下,顯得更加明亮。月亮飄渺的掛在天上,烏雲密集,在月的周圍飄忽。使我擔心月的消失,但烏雲不願意給月以展美的機會。終將月亮死死地包圍了起來,但月亮仍孤獨的在烏雲里釋放她的美麗。我看到了。 

  我躺在床上,靜思着。夜。還是那麼靜,許久不見的月,又高高的掛在天空…… 

  冬,依然在寒風中靜默着。

您正在瀏覽: 靜默的冬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默的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