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一種作業叫靜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作業叫靜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任何學校,布置作業都是一種慣例。其實,作業是一種必須的任務,它能夠檢測你今天的學習情況,並加以複習和整理。說它是一種活動,其實每個人都能感受。在做練習題的時候,它便是腦力活動;在積累知識的時候,你便是不僅僅要進行腦力勞動了,還要動手去找、去整理。  

  在學習的道路上,完成作業也能為自己的學習旅途留下痕迹。古代就有人說過:“輕煙拂過也能留下痕迹。”這怎麼不是呢?比如說,你要是能寫出一篇好作文或寫對一篇練習題,老師和同學便會對你刮目相看。這不是又在學習的旅途中留下了痕迹嗎? 

  今天,老師便讓我們完成一項獨特的任務——保持兩分鐘的靜默。 

  “靜默”作業剛開始的時候,同學們都有些浮躁不安,到處張望。十秒鐘過去了,我的心也沉靜了下來,教室里沒有任何的聲音,彷彿空無一人似的。我目不轉睛的盯着自己的手錶,看着秒針顫抖地走着。此時,我的心被凈化了。 

  兩分鐘慢慢地過了,老師問我們還有什麼時候能感受到這般寧靜,一位同學馬上站了起來,大聲說:“睡覺前!”我同意他的意見,因為,每一個人睡覺前心都是寧靜的。當然,每一個人睡覺前的想法都會不一樣。比如說,有的人是期待夢想早日實現,有的人是幻想下一天發生的事,還有的人是在回顧今天發生的事、品味着自己今天的感受。 

  當我躺在床上時,我不但會期待、幻想,還會回想從前學習旅途中的痕迹。於是,每天晚上總會有一兩幅畫面出現在我的眼前。例如,考試得了滿分,受到老師表揚的時候、作文寫得好的時候……在靜默的時候,你的整個人都會被凈化,你會感到十分地寧靜、舒服。 

  有一種作業叫靜默,在靜默的時候,你會回憶生活旅途中的各個痕迹,當你完成這份作業時,你的心中便會多一份坦然、多一份寧靜。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作業叫靜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作業叫靜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