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粒糧食,一百滴汗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粒糧食,一百滴汗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外婆和媽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就經常對我說:“一粒米,九十九分工哩!孩子要珍惜糧食呀!不然,之後就沒飯吃了!”小時候,我看到外婆和媽媽萬分嚴肅的樣子,只會傻傻地點點頭,心裡還不知道是什麼呢!等到稍微長大一點時才從“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中漸漸懂得糧食的重要性。

  一天一天我漸漸長大,聽到關於糧食的新聞也不少。不是糧食緊缺,就是天氣的影響使糧食顆粒無收……每每聽到這些令人揪心的消息,想到缺糧的人們整天沒有糧食吃,自己就不忍心浪費糧食了。

  去年,我與家人回舅公家,在他們家路邊種着許許多多的蔬菜瓜果,媽媽看我在看着田野,便順便告訴我,她們小時候,家裡有五個兄弟姐妹,外公在外面工作,很少回家,家裡家外都由外婆照顧,不過媽媽她們都幫外婆分擔家務。那時,因為外公是一個軍人,所以他們家裡還算富有,不過也有沒飯吃的時候,那時只能吃山芋這些雜糧,有時還得餓肚子去上學……我聽了之後,心裡有許多感觸。現在我們吃好的,穿好的,有時還挑三揀四的,多不應該呀!想着,就到了舅公家。舅公看到我們十分開心,急忙把我們迎進去。

  與舅公閑聊了一會,舅婆婆就喊我們吃飯了。在飯桌上,舅公喜笑顏開地對我們說,他們家今年收成十分好。大家都十分開心。吃過飯,我走到舅公面前,與舅公聊了起來,我問舅公:“舅公,一粒米是怎樣做成的呀?”舅公聽了之後,神色突然凝重起來,嚴肅地對我說:“孩子,一粒米,九十九分工哪!米,先插秧,在生長過程中,要除草、施肥、灌水、驅蟲等等。最後收稻子,然後脫粒,變成稻粒,最後拖到工廠里碾米,就變成現在我們吃的大米了。小雨,別以為只有說的那麼簡單,這個過程是很複雜的。孩子,以前是你不知道,現在知道了,可千萬別浪費糧食了!”我看着舅公嚴肅的表情,心裡也明白:一定要珍惜糧食!我鄭重地點了點頭。

  小時候讀過一句諺語,我到現在仍記憶猶新。是這樣講的:“珍珠為寶,稻米為王。”稻米竟然可以與美麗珍貴的珍珠相媲美,可見這小小的稻米對我們人類起多大作用。在上個禮拜,我還看到一幅圖片,上面是一個老農民伯伯,他正在奮力地在田地里干他的農活,大汗珠直往下落,他的衣衫都被汗水浸濕了……

  一粒糧食,一百滴汗水。糧食在我們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我們都要好好珍惜現在有的糧食,並生產更多的糧食,是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鎮江實驗學校初一:☆ざ思戀雨づ

您正在瀏覽: 一粒糧食,一百滴汗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粒糧食,一百滴汗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