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虧一滴汗,不虧一滴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虧一滴汗,不虧一滴汗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年。

  伴着陣陣歡喜,院子里終於少了幾番的喧鬧,當小明推開院子的大門,露出他新買的自行車,透着窗戶正在張望這輛自行車的小剛心中莫名的有了一絲遺憾。小剛打量着這輛新買的車,輪胎上的塵泥像是綠葉一般襯着這輛新買的車,隔着窗戶的小剛仍然能感受到陽光照在自行車油漆上的光是那般鮮明。除了幾聲蟬鳴,這個寬大的院子里就只剩下了小明的笑聲。這種讓過路人都會略感欣喜的聲音,傳到了小剛的耳朵里卻像錐子一般刺耳,在他的心裡猝然蒙上了一層不甘心的灰色。接着,又是一段喧鬧,當小剛滿心歡喜的拿到自己想要的車的時候,他的心又突然蒙上了一層疑問的紗,“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僅僅是一種攀比?”小剛拿着車的扶手,手心裡的汗濕潤了光鮮亮麗的車子,給他一種觸不及防的深入心靈的質問。“我虧了。”小剛一句唏噓。

  小明看到小剛的新車,就上前攀談,問道價格。“我又虧了。”小剛眉間的失望早已和它像是蒙上灰的眼睛一樣充斥着遺憾,一滴汗透過扶手落到了地上,像是一切塵埃落定又像是離開了原來,換了一種生命方式開始一段嶄新的生活。攀談到這時,小明心中的得意慢慢從他的嘴裡流露了出來,不加掩飾的嘲笑只是對小剛徒增了一段傷悲。

  如今

  因為小明的嘲笑,因為小剛自己內心的質問,就在這樣的“虧損”中小剛明白了如果“盈利”,他開了一家自行車修理店,能夠保持自己的溫飽。然而小明卻沒有對自行車有一絲半點的興趣。就像那年的那滴汗,一個人滴在了人生從而有了一段新的生活,一個人因為沒有地在人生從而開始了一段新的人生。小剛僅僅是因為“這滴汗”創造了一段屬於自己的人生軌跡,很諷刺,但又是真實。虧了,又虧了,但卻換來了這滴汗換來了這一段中庸的人生。

  一直以來虧與不虧都是已一種平衡貫穿人的一生,因為虧,所以有了那滴汗,因為虧所以明白了有那一滴汗。因為不虧,所以沒有一滴汗,因為不虧所以明白了沒有那麼一滴汗。

  福建福州福建省閩侯戶嶼初級中學初一:若angle

  

您正在瀏覽: 虧一滴汗,不虧一滴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虧一滴汗,不虧一滴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