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節約糧食,從我做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糧食,從我做起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首詩我們大家都能熟背,它讓我們懂得了農民伯伯種田的艱辛,同時告訴我們要珍惜農民伯伯的勞動成果、珍惜每一粒糧食。

  可是“珍惜糧食”說著容易做起來難,因為我們現在在家裡都是爸爸媽媽的小王子、小公主,他們總是擔心我們的健康,給我們買好多好吃的。我媽媽也是這樣,經常給我做好多好吃的飯菜,可是我卻不領情,總是挑食,不好好吃飯。後來媽媽生氣了,就給我下了任務,讓我每天中午必須吃完一小碗米,否則就不許看電視。剛開始我沒有辦法,就只好儘力去把飯吃完。後來我想出了一個好主意,就是趁媽媽不注意的時候把飯偷偷倒在垃圾桶里。這樣,媽媽看到空空的碗就會很高興,我就能看電視了。有一天我和媽媽一起看電視時,屏幕上出現了一雙雙因飢餓而睜得大大的眼睛,他們都是非洲兒童。他們沒有衣服穿,也沒有飯吃,更沒有好玩的玩具。他們的身體都是非常瘦弱,看了讓人心痛不已。媽媽說他們那裡很貧窮,小孩沒有學上,甚至連溫飽問題都解決不了。看到這裡,再想想我每天偷偷地把吃不完的飯菜倒在垃圾桶里的行為,我的臉一下子就紅了。我在心裡暗暗地想:以後我一定要珍惜每一粒糧食,再也不能浪費食物了。

  希望每一個同學都能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節約糧食,從我做起!

您正在瀏覽: 節約糧食,從我做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糧食,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