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底的幽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底的幽香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無論我身在何處,鼻尖總覺縈繞一縷幽香,這一縷來自心底的幽香,讓我覺得聞到了歷史千年的芬芳。

  茶,是中國五千年來不曾斷過的日常飲品,歲月的流逝,朝代的更迭,也抹不去這縈繞在中國人周身的茶香。

  我捏起一片小小的茶葉,仔細的端詳着,它小小的身軀皺縮在一起,大約也就比粗一點的棉線寬那麼一點,但它又沒有綿綿的質感,總是小心的縮成一條,就像一位已經病入膏肓的老人,我輕輕的碾着它,湊近鼻尖,便暮地嗅到一股濃郁的茶香,是那種乾乾的,有一種澀滯的,不帶水汽的感覺。

  我突然想起,它也曾是圓潤飽滿的葉片,人們把它採下,一次次地脫,炒干,一次次地逼迫它在高溫中擠出僅有的水分,不合格的被剔了出去,它們想必也是茶中的強者。

  我捏了一小把,撒盡杯中,它們便粘到了杯底,允吸着杯底的一點點水分,拎起茶壺傾倒,水流便如銀絲般湧出壺口,落入杯中發出沉悶而連續的響聲。

  水汽涌了出來,伴隨着一股幽香的茶香,充斥了整個屋子,那茶香有點苦,卻一點也不像原先那樣澀滯,帶着水汽,嗅入鼻子中,只讓人想起了瑩潤的水露,它的香氣,彷彿也不似咖啡般咄咄逼人,它只慢慢地,在你面前展示一種柔和與清新,卻不急於讓你發現,就像空谷中的幽蘭,即便無人欣賞,也能兀自開放。

  老舍先生曾說過,北平,只要有溫和的茶片香就夠了。可是,現代的人們,在極度追尋新鮮刺激的外來文化同時,已把內斂含蓄的中國文化棄置在一邊,各種金屬色澤的酒代替了泛着晶瑩的茶,帶着機械氣息的咖啡也代替了淳樸自然的茶香,現在看來,那茶水倒像中華五千年文明的眼淚了。

  讓我們留下這茶香吧,讓這茶香,能在中國一代代人的心中永遠飄蕩,讓這中華五千年的文明,也能夠在人們的心中永遠地傳承。

  徐譽?

  江蘇連雲港新浦區連雲港市新海實驗中學初一:徐譽?

您正在瀏覽: 心底的幽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底的幽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