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信心的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心的力量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四年級之前,我還是個膽小的小女孩,見到陌生人對我說話,還會渾身不自在。然而,自從經過那件事情以後,我真是徹底變了,變得開朗活潑、富有自信。因為我心中有一個不變的信念:信心就是力量!

  還記得那是四年級的暑假的某一天,老爸帶着我去參加手風琴四級的考試。那時,我早已把考級曲目——《天山舞會》和《京調》拉得滾瓜爛熟了。可是膽小如鼠的我還是本性難移啊!在出家門前又打起了退堂鼓——賴在家中死也不去考但是在出門之前,我的膽小如鼠老毛病又犯了,死也不去考試!老把那容得我如此任性?連拖帶拉地把我拽出了門。

  在公交車上,雖說是酷熱難擋的夏天,但我的心就如同在冰窖中,緊張的牙齒打顫。爸爸在一旁安慰我:“小藝,不要緊,這一點小困難不用怕!”我心想:爸說得對呀,我已經把曲子拉得那麼熟了,我不能退縮!忽然,一幕場景映入我的眼帘:十幾個老人正在跑馬拉松啊,他們身穿相同的T恤,戴着火紅的鴨舌帽,奮力向前奔跑,他們的眼眸中閃爍着的是興奮,是激動,是對自己的信心!

  很快,我和爸爸就來到試場了。只見裡面真是人山人海啊,既有手風琴的琴聲,也不乏人們緊張的說話聲,它們刺着我的耳膜,我的神經再一次金崩了起來,手心裡冒出了細汗。父親似乎看懂了我的神情,他握住了我冰冷的雙手,沖我深深的點了點頭。倏忽間,一股暖流湧進了我的心中。

  “1347號,快來考試!”啊,輪到我了。在評委們的目光下,我走向了前台的椅子,平靜的坐了下來。比上了眼睛,腦海里浮現出老人們跑馬拉松的一幕,又回一到剛剛父親信任我的眼神。我心中默念着:信心就是力量……接着,開始了我的演奏。

  不知怎麼的,我拉得特別順利,美妙的音樂如潮水般傾瀉而出,右手手指不停的在黑白鍵上自由跳躍;左手手指則在貝斯鍵上彈出愉悅的節奏;以往沉重的手風琴壓在我的腿上就是一個重重的、無法擺脫的包袱,而今天它卻像一雙載着我飛翔音樂天空的翅膀……

  兩首樂曲在評為老師們的微笑中結束了。結果,我如願以償拿到了四級證書。望着那架黑得發亮的手風琴,我開心地笑了,那時,我才真切的體會到了:信心就是力量!信心使人成功!

您正在瀏覽: 信心的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心的力量 暫無評論